白內障狗狗雨中坐車道 女騎士秒抱起掀「1分鐘看冷暖」論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王姓網友19日下課行經台南市仁德區太子路與中正路三段路口時,看到一隻生病的狗狗呆坐在慢車道上,這時一名路過的女騎士趕忙把車停到路邊,接著跑過去將狗狗抱到安全的地方,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讓他感到相當暖心。

影片中,原PO坐在車內停等紅燈,右側的機車停等區裡卻坐著一隻大黃狗,脖子上戴著伊莉莎白項圈(又稱伊莉莎白頸圈、雷達罩、頭套,在《天外奇蹟》中譯為羞羞圈),看起來似乎還得了白內障,無助地坐在溼答答的路面上。

白內障狗狗呆坐慢車道,女騎士經過抱起移到路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狗狗不知道是走失還是其他原因,孤零零地坐在馬路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旁的騎士們路過紛紛投以好奇的眼神,這時後方一名穿著白色衣服的女子看見狗狗趕緊煞車,接著龍頭一歪先暫時把機車停到路邊,自己再小跑步回到慢車道關心安撫狗狗,確定沒有危險才抱起來帶到安全的地方。

原PO提到,因為行車紀錄器內建的電池沒電了,所以畫面上的時間停留在2012年,其實這件事發生在本月19日,當時他下課搭車離開,正巧目擊這暖心的一幕,「真是有愛心的女孩。」其他網友看完影片也留言大讚,「好棒的女生」、「感謝她救了狗狗,希望社會能多點像她一樣有愛心的人」。

白內障狗狗呆坐慢車道,女騎士經過抱起移到路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女騎士抱起狗狗將牠移到安全的地方。

不過,這段影片也引起網友對於社會是否過於冷漠的討論,認為當時明明還有很多騎士在看,最後卻只有白衣女子真正付出行動幫忙,短短1分鐘就讓人看清世間冷暖。

而另一名網友在留言區分享自己的經驗說,其實社會上的好心人還是很多,只是大家都是默默做罷了,「之前在台南某路口看到一隻幼貓在路中央閃車,甚至一度躲到待轉的休旅車底下,後來又跑到分隔島,當時是一名騎士趁著紅燈跑去救援,結果被攻擊了兩下,把袖子拉長才救援成功,那時候還有暖男二號也試圖上前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