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發生4起分屍案 退休刑警:分屍是因為方便棄屍

▲加籍男「顏伯來」曾持大麻落網,不排除毒品糾紛遭分屍。(圖/翻攝畫面)
▲加拿大籍男子Ryan頭、雙手、雙小腿遭砍除,22日中午被發現棄置在永和區中正橋下。(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旁22日中午發現1具雙手、雙小腿以及頭部都被切除的男屍,警方調查後確認身份是加拿大籍男子Ryan,這也是台灣北部4個月內第4起分屍案,退休的資深刑警私下透露,分屍固然讓人毛骨悚然,但對於嫌犯而言是為了方便棄屍。

2017年5月26日在桃園市龍安街發生分屍案,簡姓女子與陳姓男子協議離婚,結果陳男疑似對於分財產的事情不滿,在25日拿3把料理刀將簡婦殺害後分屍,並分裝到多個塑膠袋中,一直到2人的女兒回到家看到塑膠袋內的屍塊,提著塑膠袋到派出所報案,整起事件才曝光。

▼黃姓女子5月抵時,遭朱姓嫌犯殺害後分屍,並以塑膠袋分裝棄置在花圃內。(資料照/林煒傑翻攝)
▲▼男子殺害女友分屍,分裝7袋埋在住處樓下花圃,棄屍畫面曝光。(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在5月28日時,台大畢業的黃姓女子因為失聯多天,家屬到派出所報案後,因為提不出有立即危險的證明,警方始終只能以協尋的方式尋找黃女,直到朱姓男子在新莊區長青街的國健署舊址上吊自殺,檢警才在朱男住處的花圃發現黃女遭分屍的屍塊。



6月18日時,台北市也發生震驚社會的「華山分屍案」,陳姓嫌犯向高姓女子求歡不成,將高女殺害後分屍,並載往陽明山焿子坪的硫磺區棄屍,希望能藉著硫磺味掩蓋屍臭。



結果在8月22日,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旁又被發現加拿大籍男子Ryan(43歲)頭部、雙手、雙小腿都被砍掉,只剩主軀幹遺留在泥濘的河床上,目前還有1手1小腿還在搜尋中,警方稍早已經帶回Ryan的2名外籍友人偵訊。

▼警方稍早將加拿大籍男子Ryan的2名友人帶回偵訊,不排除是毒品糾紛。(圖/記者黃彥傑攝)
▲▼加拿大男子遭分屍棄永和河堤,發現屍體2外國人,涉嫌重大,已遭新北市刑大偵六隊帶回偵訊。(圖/記者黃彥傑攝)

退休的資深刑警透露,大多數的分屍案都是因為嫌犯在殺人後,拿不準該如何處理遺體,才會肢解、分裝、棄屍,被警方逮捕後除了殺人罪外,還會再被加上滅證或者毀損遺體的罪名。

這些嫌犯在犯案後腦袋裡就會下意識地想到新聞上所看到的分屍細節,接著就會參考這些細節去處置屍體,但實際上並不會有模仿效應,因為分屍是嫌犯在殺人後方便棄屍的方法,除非是因為感情極度仇恨才會在殺害後分屍洩憤,但還是希望媒體不要太過描述分屍的細節。

不過也有例外,像是在2003年發生在台中的保險員命案,嫌犯廣德強、陳金火將施姓女保險員引誘到機車行內敲昏後性侵,甚至還削肉煎食,最後將遺體都丟入化糞池內,其中陳金火在一審時還提到吃人肉的口感就像培根,這就不是單純的分屍。

▼發生在2003年的女保險員姦殺命案,2名犯嫌犯案後還割下遺體食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2003年食人魔,台中龍井區機車行老闆陳金火性侵女保險員,再分屍烹煮。(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