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杜絕社區大樓成吸毒者溫床 桃園家庭社區齊反毒

▲杜絕社區大樓成吸毒者溫床,桃園家庭社區齊反毒。(圖/記者楊淑媛攝)

▲法務部、桃園衛生局等單位,聯合社區大樓共同反毒。(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利用有警衛管理門禁的大樓吸毒,不易被警方查獲,使社區大樓成為吸毒者的安全地帶!?中壢京站社區總幹事田藝鳴說,為杜絕大樓成為吸毒者犯罪溫床,住戶們參與反毒行動,現在只要聞到有「燒塑膠的怪味」、「隔壁鄰居每天晚上好像都在開趴,進出的人有些精神恍惚」,這些都成為社區民眾辨識毒品、入侵社區的警訊。

桃園市衛生局22日舉辦「家庭社區齊用心,你我都是反毒守門人」活動,邀請地方里長、社區大樓總幹事、主委一起來反毒。衛生局分析,近3年的新興毒品查獲資料發現,最多的查獲地點依次為道路臨檢、旅館及KTV、社區住宅,當中社區住宅查獲案件比例從104年的8.33%上升到106年的9.73%,可見毒品危害日漸侵襲社區居家環境,日益嚴重。

▲杜絕社區大樓成吸毒者溫床,桃園家庭社區齊反毒。(圖/記者楊淑媛攝)

▲▼法務部保護司科長侯淯荏(左二)頒發感謝狀,表揚推動反毒宣導的社區、里長代表。(圖/記者楊淑媛攝)

▲杜絕社區大樓成吸毒者溫床,桃園家庭社區齊反毒。(圖/記者楊淑媛攝)

田藝鳴說,「衛生局的社區反毒計畫,由專業藥師到社區教導住戶,辨識毒品的特性與危害,後來住戶聞到奇怪的味道或發現陌生人進出大樓,都會主動請警衛多留意,讓大家成為社區的反毒守門人,住戶及家長也感謝管委會辦理反毒宣導,讓居住環境感覺更安全。」

法務部科長侯淯荏、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並頒發感謝狀,表揚推動反毒宣導的社區代表,鼓勵民眾及鄰里利用社區住戶大會、管委會或是各式節慶聚會、活動,向衛生局申請反毒宣導講座,使社區住戶都成為反毒守門人,營造社區成為一個健康友善及無毒的生活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