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45億農會支票詐貸!農會理事長遭起訴 宣明智兒逃一劫

桃園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復興區農會理事長偽造45億支票詐貸遭起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農會理事長葉國崇(51歲)與信任部主任廖學麟(50歲),2016年間為了賺取傭金,涉嫌偽造農會支票詐貸45億,甚至連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兒子宣昶有也被捲入其中。桃園地檢署21日偵結,依偽造有價證券、業務侵占和詐欺取財未遂罪嫌將葉、廖等9人起訴;另將宣昶有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方調查,葉國崇、廖學麟受到詐騙集團陳姓、徐姓以及許姓男子的利誘。2016年間,廖被以開發復興區農地為由,將自己20張個人支票偽造成面額40億元的農會支票,並透過詐騙集團,交給幕後的金主曾姓女子借貸,但是因此遭到揭穿,反被威脅換票,否則就要將案件曝光。

由於擔心此事遭到曝光,在葉國崇指示下,廖學麟假藉公務名義,向不知情的同事索取復興區農會空白支票,偽造成11張共面額45億元的農會支票,交由陳男取其中10張支票、面額共40億元,再次向曾女融資;不料又被識破,還被扣留支票並要求賠償。

此外,陳男又拿了1張復興區農會支票向某家生物科技公司借貸5億後,並透過關係向宣昶有融資。不過,沒想到宣又拿這張支票向曾女融資。由於曾女早就知該張支票為偽造的,因此她拒絕借貸之外,也扣留了宣昶有交付數千萬元利息的支票。

直到去年1月間,曾女因為資金周轉不靈,要求同居的吳姓男友持其中的5張、面額共20億元的復興區農會支票,前往聯邦商業銀行兌現,經行員發覺有異,全案因此曝光。

桃園地檢署今日全案偵結,將葉國崇、廖學麟等人依法提起公訴;至於宣昶有則因無端被捲入,因此予以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