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八里「帝王柑」檸檬清香 清爽解膩好味道

▲ 新北八里「帝王柑」檸檬清香 清爽解膩好味道。(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八里「帝王柑」檸檬清香,清爽解膩好味道。(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柑橘季又來了,首先登場的是新北市八里區「帝王柑」!帝王柑皮薄、多汁帶有清甜的風味,撥下帝王柑的皮,就可以聞到淡雅的檸檬清香,接著吃進嘴裡,就能品嚐爽口甘甜的口感,感受冬天特有清新好滋味!

新北市八里區主要為柑橘產地,其中以文旦柚及桶柑為大宗,八里區農會引進各式不同品種的柑橘種苗輔導農友試種,包含帝王柑、砂糖橘及佛利蒙等的新興柑橘家族。其中帝王柑有著亮綠色的果皮,外表看起來像柳丁,果皮薄卻又相當好剝,果實不大,而且吃起來果肉柔軟多汁,帶有柑橘類清香,幾乎沒有酸味,且糖度較低,十分清爽好入口。

▲ 新北八里「帝王柑」檸檬清香 清爽解膩好味道。(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帝王柑的產期約從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大約1個月,起初為引進不同品種柑橘至八里種植,同時配合八里在地冬季日照不足、雨水多且東北季風吹拂的氣候,後來決定引入較抗病、抗蟲且抗風的柑橘品種帝王柑。

蔡秋煌說,今年因秋天雨水較多,部分帝王柑產生落果狀況,但吃起來風味不變,且每顆果實變大,目前八里約種植5、6公頃,產量約3萬斤,平均每台斤80元,歡迎民眾踴躍訂購。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新興柑橘品項多元,因為適地適種,種植出的果品風味清香、柑甜美味,且因為新興柑橘類果品易於攜帶食用,是相當適合在外享用的水果。整個新興柑橘產季從11月中旬一直到12月中旬都陸續有產品上市,歡迎想嘗鮮的民眾踴躍訂購,相關訂購資訊請洽八里區農會02-2610-2996。

▲ 新北八里「帝王柑」檸檬清香 清爽解膩好味道。(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