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月餘 王滬寧首會越共 強調「習核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右)20日在北京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舉行會談。(圖/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右)20日在北京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舉行會談。(圖/新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新華社昨夜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北京會見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陳國旺,強調「習核心」。值得關注的是,先前傳出因宣傳不當,從官媒報導消失月餘的王滬寧首次現身,破除傳言。

據了解,王滬寧會見越共人士,是北戴河會議後,首次公開現身。報導稱,王滬寧與陳國旺舉行會談,雙方相互介紹各自國內形勢和黨建情況。

王滬寧向陳國旺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黨和政府一貫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越關係。

他表示,希望雙方聚焦貫徹落實兩黨總書記重要共識,確實發揮兩黨高層交往對中越關係的政治引領作用,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報導引述陳國旺說法稱,中國是越南對外關係的頭等優先,越南黨始終堅定支持社會主義中國發展強大,希望與中方一道,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建設越中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北戴河會議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9日首度現身央視新聞聯播,20日再度現身新聞聯播,則數多達4則,全長共約9分鐘,其中2則外事活動並有畫面,曝光度與以往已無二致,王滬寧則接續習近平之後現身官媒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