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潔伯「雙手截肢」養病妻 月領8K拒當乞丐:我不是寄生蟲

▲▼他只能用義肢固定掃把,費力將垃圾集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李宗敏只能用義肢固定掃把,費力將垃圾集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胡順惠報導

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河南省鄭州市52歲的李宗敏,19歲時意外觸電,雙手截肢,但他還是很努力工作,11年來都抱著掃把擔任清潔工,月薪只有183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201元),除了給付生活費外還要養病妻,2人同擠不到10平方公尺的小房子裡。有人勸這麼辛苦不如去乞討,他苦笑表示,「我感覺我做不出來,只想自食其力,心裡也活得踏實。」

據「看看新聞」的報導畫面,理著平頭的李宗敏抱著掃把進行清掃,由於沒有雙手,只能在集中垃圾之後,再用義肢費力拿起畚斗,然後用腳將垃圾踢進畚斗裡,一系列的動作看起來相當俐落。原來,他19歲工作時,意外被高壓電電擊,雙手截肢。

據了解,李宗敏今年52歲,年邁的雙親都留在老家河南,2個女兒也已經出嫁,原本跟老婆都在當清潔工人,住在不到10平方公尺的小房子裡,但現在老婆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常常腰痛不能工作,只能留在家裡煮飯,現在都只靠每個月僅1830元人民幣過活。

「很累,但是為了生活,我不幹不行。」李宗敏說,不想讓人家養活,不想當寄生蟲,做環衛(清潔工)比乞討強。曾經有人勸他,這麼辛苦不如去乞討,他說,「有人是那樣說過,但我感覺我做不出來,人與人之間的意志不同,我只想自食其力,心裡也活得踏實。」►►►影片請點這

▼李宗敏坦言,生活很累,但還是得做。

▲▼他只能用義肢固定掃把,費力將垃圾集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