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公車設「壯士專座」 年輕人扮守護員防衝突

▲▼安全守護員專座。(圖/翻攝自梨視頻)

▲守護員專座。(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鄭州市近日在44路公車上設置「守護員專座」,這個座位離司機很近,上面還附著「人人爭做守護員,共同守護車廂安全」的標語,當乘客與司機發生衝突時,坐在這個位置上的「守護員」就會起身勸導或制止。

該車車長任聰強表示,設置這個座位是希望乘客加入到守護公交安全的行列中,當遇到乘客與駕駛員起爭執時,能夠「路見不平吼一聲」,及時制止可能發生的危險行為。對於此座位的形象,網友都稱它為「壯士座」。

任聰強也說,這標語從1日開始張貼,大部分時間都有乘客會主動乘坐,不管男性女性都會,每次遇到有詢問路線的乘客,「他們都會很熱心的積極回答、提供幫助」。

▼坐在「壯士專座」上的壯士表達自身意見。(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坐在「壯士專座」上的壯士表達意見。(圖/翻攝自梨視頻)

另一位公車司機表示,「壯士專座」並沒有嚴格限定年齡與性別,但是坐上來的以年輕人居多;也有乘客指出,保護車廂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

重慶市萬州區10月因女乘客與司機鬥毆,導致公車墜江意外後,司機與乘客的矛盾問題引起全社會的關注,為了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許多地方都提出了不少新方法。

然而,其實「壯士座」也不是鄭州市首創,不久前山東省的青島市部分公車也有張貼類似的「壯士專座」標語;青島市公車在468路、603路、613路、643路等4條線路上試點設立「守護員專座」,讓乘客們共同守護車廂安全。

▲▼坐在「壯士專座」上的壯士表達意見。(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