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看醫生遲到做白工!工讀妹薪水560被扣730 哥心疼:生理假還遭倒扣5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生理假遭倒扣500元! 工讀妹看醫生遲到 560薪水被扣730 他心疼:直接做白工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男網友表示,他的親妹妹之前在台中連鎖飲料店打工,擔任兼職人員,目前雖然離職,但家人都覺得她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原PO透露,妹妹的公司規定,請假不僅沒薪水,還要倒扣500元,「遲到的話每分鐘倒扣10元!」但因為妹妹邊唸書邊打工,又不會騎機車,每天都要坐公車去上班,難免抓不準趕車時間。

▲▼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說,妹妹打工卻受到不公平待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他的親妹妹之前在台中某連鎖飲料店打工,卻受到許多不公平待遇,像是生理痛請假不僅沒薪水、還遭倒扣500元,看醫生遲到、薪水卻被倒扣到一整天做白工。事後家人想和老闆娘溝通卻都沒下文,到總公司官網反映也無消無息,讓他氣憤直呼太過分,「這樣欺壓勞工」。

原PO說,因為每間公司有自己懲處的方法,所以妹妹遲到被扣薪也無話可說,但她遭遇到兩件事情,讓一家人都很氣憤。首先是妹妹在7月1日請生理痛請假,不僅沒薪水還得倒扣500元,「請問生理假要怎麼拿出證明?不能用病假處理,這個薪水被扣得完全不合理」。

▲▼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妹妹的打卡單密密麻麻被寫滿扣薪的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另外一件事,妹妹在7月6日去看醫生,等領藥時發現上班時間會來不及,便打電話到店裡通知會晚一點到,老闆娘也答應了。而妹妹原本晚上6點上班,到店裡已經7點13分,上4個小時薪水約560元,事後拿到薪資單卻發現,當天被扣了730元,等於做白工之外,還被扣到其他天的薪水。

男網友忍不住直批,「店家答應員工卻在後面捅人一刀,還扣得這麼誇張,一整天等於做白工」。他認為,工讀生算時薪,沒上班就沒薪水,也沒有另外拿獎金,這些能理解,但倒扣成這樣太誇張。妹妹拿到薪資單後,試圖聯絡老闆娘,卻被不讀不回,疑似遭封鎖;聯繫尚在任的同事,卻被已讀不回。

妹妹甚至向總公司官網反映,卻也沒消沒息,「總公司完全放任底下的分店為所欲為!這樣欺壓勞工」。原PO透露,妹妹目前在其他地方打工,無法在平日正常上下班時間投訴政府單位,但等合約結束後,就會把資料全部提報到台中市勞工局。

▲▼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公司規定讓網友直呼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喊扯,「請假比遲到便宜啊,但是沒來不是沒薪水,還要扣款有點不對啊」、「不管怎樣,頂多就是扣當天新水,跟全勤,不能倒扣」、「不合比例原則的扣薪罰則,再加上老闆不立即解雇此員工,是否有要靠罰則來獲取免費的勞力的嫌疑?這部份毫無疑問的是違法」、「請假要倒扣薪水已經違法了吧」、「勞基法第26條、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現在很多這樣的公司,以前我呆的公司請假要扣2天的薪水,真的很不合理」。

另外,有人針對妹妹遲到紀錄說嘴,網友認為「一堆奴工和慣老闆為何要檢討受害者呢?遲到次數太多老闆應該做的是『不適任的解雇』,而不是苛扣勞工付出勞力所換得的薪資!不平等的工作原則一開始就違法,請各位奴工慣老闆不要聚焦錯誤的地方,檢討受害者」。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致電詢問,但無人接聽。不過事後原PO在文中補充,「該店家已私下與我們溝通、協調,也獲得他們誠摯地道歉!」至於大家的留言及批評,家人和妹妹會虛心接受並檢討,「我們也將會不斷地、持續地叮嚀她不論任何理由,工作態度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