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名簿真的可換住警器 北市消防局:5樓以下
符資格即可

▲戶口名簿真的可換住警器,北市消防局:5樓以下
符資格就可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日前在LINE群組上瘋傳1段訊息,指出台北、新北、桃園的消防局都可以領取,不過北市消防局表示「有條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在LINE群組上瘋傳1張圖片,指出只要拿戶口名簿就可以到消防局領免費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不過台北市消防局解釋,這樣的訊息並不是完全對,只有住在5樓以下符合法規的民眾才能夠申請。



北市消防局表示,並不是所有市民都能領取,而是居住在台北市5樓以下住宅還沒領取住警器的民眾,可攜帶身分證等相關文件到住家附近的消防分隊填寫申請表,經審查符合補助資格,即可發放或到府安裝,每戶只限1個。



雖然要領取住警器還是需要申請,但是消防局還是呼籲民眾,符合資格還沒有申請的人務必要儘速申請,相關的申請表、資訊,只要上北市消防局網站就可以下載。

 ▲戶口名簿真的可換住警器,北市消防局:5樓以下
符資格就可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