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hrome內核融資11.3億 紅芯瀏覽器稱「自主研發」被抓包山寨

▲▼紅芯瀏覽器             。(圖/紅芯瀏覽器官網)

▲紅芯瀏覽器。(圖/紅芯瀏覽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紅芯國產瀏覽器公司宣稱推出內核為「世界第五顆也是唯一一顆屬於中國人自己的瀏覽器內核」,並在近日完成2.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3億)的融資。不過,該公司卻被抓包所謂的自主研發瀏覽器,其實只是把谷歌Chrome換皮再包裝。

對於外界的質疑,紅芯17日發布道歉聲明,在近期的融資宣傳過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誇大,給公眾帶來了誤導,「這一點我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確實做錯了,在此鄭重地向大家道歉」。

聲明提及,公司的瀏覽器內核Redcore是基於國際通用的開源Chromium內核架構進行的改造和創新,這一點前期宣傳中沒有明確提及,誤導部分讀者認為從零開始研發了瀏覽器內核。

聲明說,紅芯瀏覽器內核Redcore是基於國際通用的開源Chromium內核架構進行的改造和創新,這一點紅芯前期宣傳中沒有明確提及,誤導部分讀者認為從零開始研發了瀏覽器內核,「公司在宣傳過程中應該更強調具體功能和客戶價值,而不應特別強調國產自主。」

聲明再說,今後將會在產品的顯著位置上標註紅芯內核基於谷歌的Chromium開源項目,並且會把工作重心放在功能需求和客戶價值上。

紅芯備受矚目是因為該公司於15日宣布完成2.5億人民幣C輪系列融資,投資方包括大型上市公司、政府客戶,以及晨興資本、達晨創投和IDG資本等;融資新聞稿中則稱內核為「紅芯Redcore」、「打破美國壟斷,中國首個自主創新智能瀏覽器內核」。

隔天,有網友對紅芯瀏覽器安裝包解壓後發現,最終得到一個版本號為49.1.2623.213的Chrome文件,這也是谷歌瀏覽器Chrome最後一個支持Windows XP系統的版本。而紅芯瀏覽器官網卻將該瀏覽器與微軟IE、谷歌Chrome、蘋果Safari和火狐並列比較,這被許多人吐槽「只是谷歌瀏覽器換了層皮」。

▼谷歌瀏覽器。(圖/翻攝自google官網)

▲▼谷歌瀏覽器             。(圖/翻攝自googl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