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少女跳鋼管躲警3年 阿嬤淚崩揭真相:她幫媽還高利貸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20歲女子佳佳(化名)因父母離異,從小到大都由外祖父母養育,但求學階段因一時好奇接觸毒品,被規定要接受保護管束,但她以為會被抓去關,於是四處躲藏3年,更隨著廟會陣頭跳鋼管、跳熱舞,賺錢寄回家養外祖父母。稍早記者找到佳佳的外婆,她一聽到孫女現況不禁大哭,也還原孫女孝心的真相,心疼地說「其實她都是賺錢幫媽媽還高利貸...」。

▲▼    協尋少女跳鋼管養阿嬤         。(圖/翻攝自臉書)

▲警方在廟會尋獲失蹤佳佳(化名)。(圖/翻攝自臉書)

外婆17日上午一聽到孫女被送往彰化少年觀護所,驚訝地大喊「那ㄟ安奈啦!什麼時候的事情?」接著心疼地大哭,直喊「囝仔很可憐,父母都離開... 佳佳很少回家,之前回家都會加減拿錢給我買東西,1000元、2000元這樣」。

▲▼ 鋼管少女阿嬤。(外婆)(圖/記者宋德威攝)

▲佳佳的外婆接受採訪時,數度大哭哽咽,相當心疼孫女。(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外婆接受採訪時掩面哭泣地說,「佳佳媽媽有跟地下錢莊借錢,錢一直滾,然後就跑路...,佳佳無緣無故最後3個月卻沒報到,開始離開家裡就沒回來,都沒聽我的話,只剩3個月就沒事...」。

外婆也說,「我甘願吃差一點,也不要你(佳佳)這麼辛苦,去做鋼管,很辛苦」。其他家人也說,「其實這也沒多大事情,希望孩子在裡面改進行為,佳佳是很乖的,只是之前行為可能有點偏差,在家裡心情煩躁,在外面尋求刺激,畢竟遇到的家庭也不是非常健全,我們也是盡量去幫助她,很多情況都是日積月累,媽媽確實有債務問題,但不是很清楚細節,我們局外人也不是很清楚,只有阿公清楚一點」。

佳佳的家境貧困,外婆在採訪時也拿出僅剩的零錢,更是期盼孫女趕快解決先前的案子,可以正確的面對人生,不用再躲躲藏藏過日子,趕快回家。附近鄰居則是表示,佳佳是三更半夜回家,一年只看過少女一兩次而已,沒看過少女爸媽,只知道有阿嬤阿公。

▲▼ 鋼管少女阿嬤。(外婆)(圖/記者宋德威攝)

其實佳佳是因違反少年事件處理法案件,而被發布協尋,警方未放棄任何可疑線索,終於日前在路竹區找到她,而她一度想謊報友人身分資料矇騙,後來淚求員警先不要抓她,因為擔任廟戶舞者工作,當天正好是關聖帝君聖誕日,還有工作在身。

後來,佳佳透露,因舞團大都承接廟會活動,全台走透透而未返家,也是因為年少不懂事,涉嫌少年事件處理法等案而被法院協尋,且要負擔外祖父母的生計,所以遲遲未到案,四處躲藏,遇有警察就閃躲,逃亡時間超過1年。逮捕過程令人鼻酸。

影/協尋少女跳鋼管養阿嬤 網心疼:希望有人給她機會!

影/我還要賺錢養阿嬤...協尋少女到處跳鋼管 被警找到急哭了

▼警方在廟會尋獲失蹤少女佳佳(化名)。(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警方在廟會尋獲失蹤少女佳佳(化名)。(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