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協尋少女跳鋼管養阿嬤 網心疼:希望有人給她機會!

▲▼ 佳佳            。(圖/翻攝自臉書)

▲佳佳(左一)跟隨舞團到處表演,定期寄錢回家給阿嬤,自己卻躲躲藏藏3年。(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少女佳佳(化名)17歲時因一念之差,走錯路染上毒品,高雄少年家庭法院通知保護管束,因屢次傳喚未到,最後發布警方協尋,失聯3年後才被高市警局少年隊尋獲,經警方調查發現,原來她以為保護管束會被抓去關,才跟隨舞團到處跳鋼管、表演熱舞,就是為了寄錢回家報答多年來阿嬤養育之恩。目前佳佳被收容在彰化少觀所。

警方表示,今年剛滿20歲的佳佳從小父母離異,是由外祖母一手帶大,17歲時不慎沾染毒品,被少家法院裁定保護管束,但佳佳害怕保護管束會被抓去關,擔心相依為命的阿嬤沒人照顧,便跟隨舞團到處跳鋼管、表演熱舞,賺錢寄回家給阿嬤,而自己卻在外躲躲藏藏了3年。

▲▼  協尋少女跳鋼管養阿嬤           。(圖/翻攝自臉書)

▲為了報答阿嬤養育之恩,而跟隨舞團四處表演。

警方透過網路平台掌握佳佳的動向,到高雄市路竹區的廟會攔人,佳佳一度想用友人的身分矇騙,卻仍是被警方給識破,心急的她一度落淚,向警方求饒說,「自己還要努力賺錢,照顧養育她長大的阿嬤」,逮捕過程令人鼻酸。在偵訊後,佳佳再次淚眼婆娑地向警方道謝,並稱「以後可以正確的面對人生,且不用再躲躲藏藏過日子」。

佳佳的故事感動了無數網友,多數網友留言要她「加油」,並稱讚佳佳「很棒的孩子!百善孝為先,相信你以後會好好過正常的生活」、「好好孝順阿嬤,職業不分貴賤,對的起自己跟阿嬤就好。」也有網友感到非常不捨,希望有人能再給佳佳一次機會,「人生難免會走錯, 錯了就改過,妳很棒!」、「這孩子絕對不壞,心裡總記得養大她的外婆,希望有人拉她一把,給她機會!」

佳佳8日送往彰化少年觀護所,該院輔導員指出,至今10天以來,佳佳的心情反應很平靜,生活作習及三餐都很正常,沒有違規事情發生,是一個乖巧又懂事的女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