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澳洲「果粉」太狂熱! 竟駭入蘋果主機下載「90G文件」

▲▼蘋果公司,果粉,iPhone,駭客(圖/路透社)

▲蘋果公司電腦主要網路遭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一名16歲的小男孩因為「太愛」蘋果公司(AAPL.O),所以駭入該公司的主要電腦網路,下載蘋果內部的文件和用戶資料。這名小男孩日前向法庭承認自己所做的事情,而相關判決將在下個月出爐。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小男孩是一名「果粉」,將來還希望能進蘋果工作;不過他因為太喜歡蘋果公司了,在日前駭入該公司的電腦,下載了90G的安全文件以及用戶資料。蘋果公司在發現有駭客入侵之後,立即通報美國聯邦調查局,並提交此案給澳洲聯邦警察局(AFP)。

澳洲聯邦警察局對小男孩家進行突擊搜查後,發現家中有兩台筆電、一部手機,和一部與被報導侵入蘋果公司相匹配的硬碟;而遭到違法下載的文件通通被保存在「hacky hack hack」的資料夾中。

據悉,這名男孩在成功入侵蘋果之後,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向朋友炫耀他做了什麼事;不過因為他還未成年,所以姓名不會被公布。這起駭客事件現在已經提交澳洲法庭審理,判決將在下個月出爐;而澳洲蘋果的代表並未對此發表相關評論。

▼蘋果公司。(圖/路透社)

▲▼蘋果公司,果粉,iPhone,駭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