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嚴的鳳尾蝦「其實有醬汁」 小川悅司揭秘:醬汁已經做好了

▲▼小川悅司來台接秘李嚴其實有做醬汁。(圖/取自東立出版社)

▲小川悅司來台揭秘李嚴其實有做醬汁。(圖/取自東立出版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華一番》(或稱中華小廚師)是陪伴6、7、8年級的經典卡通,尤其是最經典的章節「龍蝦三爭霸篇」在PTT八卦板上不斷討論,使得悲劇角色李嚴以及經典台詞「所以我說那個醬汁」不斷被發揚光大,成為在台灣最受歡迎的橋段,而作者小川悅司也來台參加漫畫博覽會,親自揭秘其實李嚴已經完成醬汁。

小川悅司在漫畫博覽會上指出,在故事設定中,李嚴其實已經做好醬汁了,但是因為阿昴(小當家)料理完成的太快了,看到傻眼,才會導致李嚴忘記淋上醬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川悅司來台接秘李嚴其實有做醬汁。(圖/取自東立出版社)

劇情中,李嚴在龍蝦三爭霸對戰小當家,端出炸鳳尾蝦這道料理時,因為沒有醬汁,被小當家調侃「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沒有完成的料理,根本沒有必要試吃」,這句台詞因此成為台灣網友最喜愛的「醬汁」哏。

鄉民在PTT中表示,「小當家根本不給他說話的機會啊」、「李嚴就是老實人才被師徒倆欺負」、「所以被小屁孩嘴到忘記有醬汁?」、「李嚴就是輸在太老實」、「嗚嗚工具人李嚴嗚嗚QQ」、「那他不會說醬汁要自己沾嗎」、「拿給他沾不會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