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孕婦坐月子「每月補助5萬」遭批 丁守中:是一次不是每月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婦幼-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婦幼-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推婦幼政策,希望爭取婦女支持,其中提出坐月子補助,每次5萬元,卻遭外界質疑「每月」性的補助政策不妥,從北市人口換算下來將會耗資10億,是否造成市府上的困擾?丁守中15日上午對此事件解釋,不是每月,而是一次性的補助。

丁守中1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自己的婦幼政策,其中包括坐月子補助市府給五萬、保母宅急便、親子同樂日捷運免費、打造幼兒遊藝區等等。不過根據資料顯示,北市每年出生人口都在2.5萬至2.9萬之間,若每人補助五萬,每年至少要損耗市府10億的預算,被外界認為窒礙難行。

對此,丁守中表示,這項政策不難執行,他認為台北市要籌措財源有很多種方法,例如山人壽大樓,在郝龍斌擔任市長時,就利用增額容積獎勵的方式換到68億,這60億就足夠補助坐月子婦女約5年的時間。

另外,丁守中強調,市府的財源在過去一段時間,可以看見柯文哲在招商引資這方面執行的很差,如果能夠加強這塊部分,及公共建設的投資,還有加強都市更新計畫,營造業就會變成火車頭,帶動行野的發展,相關稅收、收入都會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