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光山南台別院童軍團 與古志勇有約

▲南台佛光童軍團,參觀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願、藝」古志勇創作個展。(圖/南台別院提供,下同)

▲南台佛光童軍團,參觀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願、藝」古志勇創作個展。(圖/南台別院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南台佛光童軍團於8月12日在南台別院舉行團集會活動,欣逢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願、藝」古志勇創作個展,由總團長李德屏帶領幼童軍、童軍、行義及各級服務員們近70人次歡喜來參觀藝術展,與藝術家古志勇結好緣。

一位來自南投市布農族的藝術家經由創作尋找自己,堅持自己,以布農族圖騰來介紹布農族的特殊風格、文化及太陽曆法。活動開始由藝術才華的古老師引領所有的童軍們在聆聽他的個人簡介及心路歷程後揭開序幕,在導覽過程中他介紹此次展覽的內容呈現出來的作品,每幅圖不一樣的人生階段皆是用他生命故事創作出來的,創作揮灑歡喜與自在,透過作品傳達他對生命的熱愛,體悟生命的價值意涵,他認為只要願意去做、堅持到底,總有一天會成功。

在精彩導覽結束後,緊接著古老師以風趣又幽默的開朗笑容,開始進行第二階段的「玩畫畫」,古老師說畫畫是留下歷史、是為自己紀錄、是為台灣留下痕跡,希望藉由這堂課童軍們可以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記憶「2018.8.12于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認識古志勇大哥哥」,藉由描繪自己的雙手,並以不侷限的創作方式,融入自己的感覺,分享感動畫下屬於每個人此刻的心情寫照。▲南台佛光童軍團,參觀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願、藝」古志勇創作個展。(圖/南台別院提供,下同)

總團長李德屏在活動結束前,期勉所有童軍們能夠學習古老師,不管在過去的灰暗或者光明的學習面,都可以用「勇敢」兩個字來看待自己,這就是我們三好童軍在「做好事」的童軍精神要勇敢,而古老師藉由勇敢把所有一切人生的經歷化為所有勤奮學習的力量,這些學習都是自己未來很好的人生養分,一筆一畫只要稍作修飾每幅畫就會變得非常精彩而吸引人,如同星雲大師所言常把「慈悲心」放在自己的心中,造就自己未來所有一切人生的涵養,一起成就自己與他人生活中的美好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