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演講讚「花媽建設更有為」…全場大笑!吳敦義台下笑鼓掌

▲▼星雲大師演講讚「花媽建設更有為」…全場大笑!吳敦義台下笑鼓掌。(圖/翻攝人間衛視YouTube)

▲星雲大師演講讚「花媽建設更有為」…全場大笑!(圖/翻攝人間衛視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倒數3天,高雄市長選情在雙雄辯論會後進入激烈交戰,針對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評「又老又窮」,網友挖出2016年星雲大師的一段影片,提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本來是高雄老市長,很能幹,但後繼者陳菊,「在高雄的建設範圍比過去吳敦義時更有為。」頓時一陣哄堂大笑,當時坐在貴賓席的吳隨即和隔壁趙麗雲會長竊竊私語。

事發於2016年3月27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在高雄巨蛋,舉辦南區「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吳敦義先是上台致詞,說到海內外人人推崇佛光山的星雲大師,今年是佛光山開山50周年,也是星雲大師來台弘法一甲子,更是大師90歲高齡,「這是上天給予台灣財富之一,就是星雲大師。」禪靜共修法會舉行24年,大師提倡的以經膾炙人口,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運動為社會帶來無限和諧,十分推崇大師對台的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雲大師演講讚「花媽建設更有為」…全場大笑!吳敦義台下笑鼓掌。(圖/翻攝人間衛視YouTube)

▲▼星雲大師演講讚「花媽建設更有為」…全場大笑!吳敦義台下笑鼓掌。(圖/翻攝人間衛視YouTube)

▲吳敦義台下笑著鼓掌。

星雲法師隨後演講,一開頭就對著台下的吳敦義說道,吳副總統本來就是高雄市老市長,「他很能幹,不過在他之後,現在我們要報告吳副總統,你的後繼者,我們的陳市長花媽,在高雄的建設範圍比過去吳敦義擔任市長時更大、更有為,建設更多!」

當時全場大笑,以為星雲法師提到吳敦義是要誇獎他,未料卻是在誇當時的市長陳菊,鏡頭也拍到吳敦義轉頭就和總會長趙麗雲低頭私語。接著星雲說,尤其最感謝的就是高雄市政府指派吳副市長幫助佛光山的建設;當天最感激台南市長賴清德光臨,「台灣年輕有為的領導人不多,像賴市長這樣年輕有為,領導有個性、有力量的,這次台南的震災,我聽她說每兩個小時都到現場慰問一次,像這種慈悲關懷人民的好市長,實在是令人尊重。」

賴清德則表示感念佛光山在地震期間給予市府及災民第一時間的協助,並為罹難者舉辦法會,因此特別前來鞠躬致謝,「雖然大地無情,所幸人間有愛」,當天數萬人點燈為台灣祈福,也視為台南災民祈福,相信這樣的力量會給大眾莫大的鼓勵。

影片引發熱烈討論、瘋傳,網友反酸「3000億、5000個洞」、「都說2016年取什麼暖,負債3000億錢花哪裡去」、「是啊!都知道高雄建設是進步,但沒說的是『平民百姓苦不堪言』」、「出家人不打誑語,其中禪機只有致長方能洞悉」、「星雲打籃球時告訴我,韓國瑜做的一定會比花媽好,高雄人已經苦到底了,也該反彈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