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急壞!日本女遊客弄丟行李箱 南警科技尋回

▲南市二分局員警協助來台日助旅行的日籍女子島越美櫻(左二)找回遺失的行李箱。(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南市二分局員警協助來台日助旅行的日籍女子島越美櫻(左二)找回遺失的行李箱。(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一名23歲日本女子島越美櫻到台南自助旅行,12日晚間搭計程車到中西區海安路,拍攝街道美術館,驚覺行李放在計程車上,急著委託人打電話報警,二分局員警到現場安撫情緒,再用手機翻譯軟體溝通,調閱監視器後,在1小時內計程車司機就送回行李到分局,島越美櫻深深感謝警察熱心助人。

8月12日晚間7點半,南市二分局中正派出所接獲轄區內,有1名日本女子島越美櫻,因行李遺失在計程車上,急著請求警方協助,當時該女子在安海路蝦仁攤販前等待,擔心人在異國遺失的行李難找回,差點哭出來,貼心員警不斷安撫並先帶回派出所。

經警方了解這名日女是隻身到台南市自助旅行,她從台南火車站搭乘計程車到上述報案地點,在付完車資後不慎把行李箱遺留在計程車內,由民眾協助撥打電話報警。警方先將島越美櫻載回派出所休息,警員以日文溝通安撫情緒,得知這名日女是第2次來台自助旅行。

員警積極前往海安路大勇街口,調閱監視器影像,順利的找到日籍美女所搭的計程車,經過員警聯繫計程車司機進行確認,並請司機約晚間8時許,將島越美櫻的行李箱送到中正派出所。

島越美櫻確認行李箱無誤後領回,她離去時一再感謝警方協助在短短1小時內找回遺失的行李,對台灣警察的熱心與友善留下深刻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