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喊「要綠營火燒連環船」 傅崐萁的下一步?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年底屆滿將卸任,八度蟬聯五星級縣市首長的他,下一步動向也備受矚目,去年底開始就傳出傅崐萁將轉戰桃園市長,對此,傅崐萁出面澄清,他表示將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立委陳學聖參選,並呼籲大家要團結一致,讓坐擁北三都的民進黨「火燒連環船」。《雲端最前線》13日邀請花蓮縣長傅崐萁,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年底選情發展及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

▲陳學聖「牽手」傅崐萁,強調兄弟登山一起翻轉台灣從桃園開始。(圖/記者楊淑媛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楊淑媛攝)

傅崐萁表示想要翻轉2020,就要決戰2018,為了擊敗民進黨,將用所有力量去支持、集結所有在野力量,成功不必在我,不懼戰也不求戰,國民黨勝選是他的唯一考量,正式破除參選謠言。他也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台灣衰敗,許多荒腔走板的政策讓國家向下沉淪,全民希望有新的局面,2020能否再次政黨輪替,2018就是關鍵一役,其中,北三都如果沒有辦法讓民進黨火燒連環船,就難撼動民進黨政權,以目前選情,對整個在野並不樂觀,唯有團結才能勝選。

而日前軍公教年金改革於7月1日實施,傅崐萁表示,全世紀的法律都是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如今民進黨的年改方案已違反不溯及既往且不利於人民法律的憲法治國原則,更對公教人員退休後的安養生活造成莫大衝擊。因此花蓮等六縣政府為力挺軍公教,捍衛退休公教權益,對《公立學校教職員退撫條例》部分內容聲請釋憲,但遭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決議不受理。

對此,傅崐萁回應,大法官不受理花蓮縣府等六縣市年改釋憲聲請,可以無視世界各國憲法保護人民權益的信賴保護原則,且連最卑微的給這些奉獻一生的人,一個解釋的說法都没有,司法儼然已淪為政治的工具。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自己不會參選桃園市長,呼籲支持者全力支持陳學聖。(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對於年底九合一選舉發展,傅崐萁表示2012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雖然敗選,但她集合所有在野黨在2014年順利拿下五都,進而在2016年打敗國民黨,贏得總統大位,他期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能有真正卓越的領導。《雲端最前線》13日邀請花蓮縣長傅崐萁,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年底選情發展及他的後續規劃。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