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檢林俊佑留花蓮 傅崐萁轟:岐視花東人權!蔡清祥沒有肩膀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自己不會參選桃園市長,呼籲支持者全力支持陳學聖。(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檢察官林俊佑公審幼兒被起訴,原先傳出將被外調澎湖地檢署,不過,最終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讓他留任花蓮,並停職送監察院彈劾。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批評,法務部公開岐視花東人權,部長蔡清祥沒有肩膀承擔,「難道不能把有問題的檢察官調回法務部就近看管?」

林俊佑2018年6月21日因不滿女兒被同學嫌臭,帶著警察闖入幼稚園,大喊「誰欺負我女兒」,並對一名疑為霸凌者的4歲女童逼問,「怎麼樣、怎麼樣,妳很偉大啊,妳帶著全班同學欺負她,怎麼樣」、「妳爸沒錢幫妳買貼紙嗎?」、「找人打她對不對?」讓對方嚇到全身發抖、不斷啜泣;事後又找上園方,要求調出監視器並交出,引發爭議。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該案花蓮地檢署獲悉後主動展開調查,於7月25日依法提起公訴,並向新上任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報告。蔡清祥上週五公開痛批林俊佑「不齒」,強調將嚴懲,而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在1日上午決議,將林俊佑外調澎湖地檢署,但卻遭澎湖縣長陳光復致電抗議。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最後決議,讓林俊佑留任花蓮,並停職送監察院彈劾。

對此,花蓮縣政府1日接獲家長陳情,表達不希望「劣檢」林俊佑被調回花蓮,傅崐萁批評,法務部公開岐視花東人權,打臉花蓮地檢署「人地不宜」建請調走的呈報決議,蔡清祥沒有肩膀承擔,「難道不能把有問題的檢察官調回法務部就近看管?」

傅崐萁也反問蔡清祥,「別忘了花蓮是惡檢嚇童的案發地,到處丢沒有人要再丢回花蓮,只因花東人不會抗議、比較善良?對花蓮人、對家長及對年幼的受驚嚇的兒童情何以堪呢?」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季相儒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茶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