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楊麗環退黨順帶抨擊吳敦義 陳學聖選桃園一波三折

▲重建民調公信力,楊麗環進行民調防作弊3措施。(圖/楊麗環競選服務處提供)

▲楊麗環9日發布退黨聲明。(資料照/楊麗環競選服務處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9日發表退黨聲明衝擊桃園選情,全文強調是要走上以民意為依歸的路,還抨擊國民黨高層無感、黨的領導人已不被民眾所信任等等;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陳學聖才度過換聖風波,又遇上黨內整合失敗,他對此透過新聞稿表達「遺憾」,並採軟性喊話,表示不希望看到楊麗環更進一步做出「親痛仇快」的決定。

陳學聖的桃園選情一直面臨挑戰,除了對手桃園市長鄭文燦有連任與民調雙優勢,自己也遇上「換聖」風波,緊接著又碰到身為桃園女婿的花蓮市長傅崐萁傳出有意參選,幸好最後是虛驚一場,但是黨內同志楊麗環始終無法整合成功,甚至在9日直接發出退黨聲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學聖選情一波三折。(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楊麗環將近500字的退黨聲明,強調自己基層出身,總在黨危難之際挺身而出,但是因為沒有大老、派系、財閥當靠山,因此一切付出都讓國民黨高層無感,甚至直指黨主席吳敦義沒有民意,「黨的領導人已不被民眾所信任,為了桃園要加速發展,我決定走一條以民意為依歸的路」。

陳學聖則趕緊發出新聞稿,除了表達遺憾也軟性喊話,他表示不希望看到楊麗環更進一步做出「親痛仇快」的決定,「退黨不代表登記,最後還是要看楊麗環個人的決定」,他還說,自己發自內心以感恩的心要為桃園做事,用心為桃園擘畫未來的願景,呼籲楊麗環也能秉持感恩的心,在黨最艱困之際,給予黨一絲溫暖,以感恩回報的態度感謝過去國民黨的細心栽培,「國民黨沒有對不起她」。

楊麗環退黨聲明全文:

選擇退出中國國民黨,是一個沉痛的決定。

麗環出身基層里長,從政22年,每每選擇在黨危難之際挺身而出,捍衛黨的理念,清廉自持、勤政愛民不敢懈怠,為我故鄉桃園的建設盡心盡力。但是,這一切付出國民黨高層是無感的,因為麗環不是出身官宦世家,背後也沒有大老、派系和財閥當靠山,憑藉的只是服務的熱情和鄉親的肯定。黨的領導人已不被民眾所信任,為了桃園要加速發展,我決定走一條以民意為依歸的路,讓國民黨內有心想要繁榮桃園、服務民眾的人都能看見希望。

中國國民黨從革命時期所建立以民為本的價值理念至今已崩毀無存。黨務高層爭權內鬥,民心盡失,內部各擁山頭、各自為政已無法團結再造黨的理念與價值。

這樣的黨如何能團結黨員?如何能團結台灣人民走向民生樂利繁榮安定之路?
政黨惡鬥拖垮台灣,政治掛帥,不顧民生經濟。從過去企業出走到現在年輕世代和人才出走,台灣已無優勢,百姓企盼的經濟榮景也成奢求,民意要求改變,深層的改變,不再接受政黨操弄擺布,人民的聲音我聽見了!民眾要的未來我知道了!民意的需求在哪裡,我就會在哪裡,麗拚經濟,環顧民生,我說到做到!
選擇退出中國國民黨,是符合民意期待的決定。
楊 麗 環
2018年8月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