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若入主台南市政府 高思博:將成立新住民事務科

▲▲高思博認為除應改制成立族群事務委員會外,下設新住民事務科及新住民服務會館,讓新住民能夠安心融入台南,新台灣之子在台南才能得到最好照顧。(圖/高思博提供)

▲高思博認為除應改制成立族群事務委員會外,下設新住民事務科及新住民服務會館,讓新住民能夠安心融入台南,新台灣之子在台南才能得到最好照顧。(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為黃偉哲拉抬選情時,宣布台南新住民政策是鼓勵新台灣之子學母語,還說「市府讓你靠」一事,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認為,除應改制成立族群事務委員會外,下設新住民事務科及新住民服務會館,讓新住民能夠安心融入台南、培養營生顧家能力,新台灣之子在台南才能得到最好照顧。

曾擔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的高思博,當時兼任督導原住民自治法案的政務委員,也管理過移民署業務(當時移民署長就是現在國民黨基隆巿長候選人謝立功),高思博特別關注少數族群在台南的生活,提出思博新政-族群政策篇。

高思博指出,六都中唯獨台南沒有原民局、客家局,僅設「民族事務委員會」統籌所有族群政策,但根據2018年台南市人口資料顯示,台南巿人口189萬人,客家為11萬2000人,原住民為7801人佔全市的0.4%,而新住民人口數則已經超過原住民,來到3萬3525人,對於這麼多的外來人口竟然沒有專責服務單位,執政者只用口水服務,實在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因此,繼提出「客家事務委員會」的構想,高思博進一步規劃改制成立「族群事務委員會」,深化西拉雅原住民文化振興與保存,並於族群事務委員會下設新住民事務科,統籌跨局處新住民事務協調工作。

高思博認為,新住民要融入台灣社會,需要經歷許多關卡跟障礙,民眾應該要有同理心去接納他們,台南需要有一套新住民政策,把台南打造成新住民友善城市,才能加速融合成一個新的社會、一個大家庭,讓下一代都能成為這個社會重要的支柱。

高思博表示,除了成立新住民法律扶助、職場安全、人身住居安全、社會支持等服務及權益諮詢單一窗口,配置專業人員擴駐點大服務,另外要活化閒置公有空間,設置新住民服務會館,讓新住民能夠安心融入台南、培養營生顧家能力,期許新台灣之子在台南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