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定宇拜訪王正坤顧問 研議落實台南高鐵站重大建設

▲立委王定宇拜訪行政院顧問王正坤醫師,共同討論台南高鐵站與台南市的經濟發展,如何規劃與解決問題,繁榮地方重大建設。(圖/記者林悅翻攝)

▲立委王定宇拜訪行政院顧問王正坤醫師,共同討論台南高鐵站與台南市的經濟發展,如何規劃與解決問題,繁榮地方重大建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8年8月份全國高鐵站區土地開標,以台南高鐵站競標最火熱,因為許多重大國家建設都在台南高鐵站逐一落實,周邊重大建設逐一發包興建,開闢道路,炒熱台南經濟發展,立委王定宇拜訪行政院顧問王正坤醫師,共同討論台南高鐵站與台南市的經濟發展,如何規劃與解決問題。

高鐵台南站屬於王定宇的立委選區,王定宇以全國第1高票當選立委之後,全力爭取高鐵站區的重大建設與交通規劃,首先改善台南高鐵站的交通混亂,重新興建高鐵站區接送旅客的臨時停車區與接送區,讓車輛分流,不再出現交通阻塞、停車困難、旅客徒步距離太遠等問題,嘉惠了很多南來北往的旅客與接送小孩的父母親。人口稠密的東區與永康區,原本就容易到達台南高鐵站區,現在政府規劃的台南輕軌捷運藍線連接市區與高鐵站,方便更多的市區民眾進入高鐵站區。

中華民國雷醫學會理事長、藝群醫美集團創辦人王正坤醫師,是現任行政院顧問與台南市醫師公會顧問,王正坤的父親曾任關廟鄉長,祖厝距離高鐵台南站只有10分鐘車程。

王定宇與王正坤這兩位是博士班同學,都相當關心高鐵站區與南關線繁榮與重大建設,王正坤醫師特別感謝王定宇立委推薦他擔任行政院顧問,並且全力爭取高鐵站區周邊重大建設,繁榮關廟地區,嘉惠關廟鄉親,開闢道路讓關廟地區到達高鐵站只需要10分鐘,讓關廟土地價格增值,帶動人潮到關廟定居,重現30多年前的關廟繁榮。

王正坤指出,30多年前,台南關廟鄉以藤器家具聞名世界,擁有數百家藤器家具工廠,帶動地方繁榮。後來,藤器家具產業外移到東南亞國家,關廟開始沒落,人口外移,因此沉寂了數十年,一直到最近高鐵站區重大建設,才又再現風華。

王定宇立委表示台南高鐵站的重大建設有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中研院南部院區、台南會展中心、小巨蛋、國際學校等。將會有大約3000名高科技人員由北部移動到台南工作,會帶動台南高鐵站區食衣住行的發展,滿足台南鄉親對於經濟發展的期望他將盡全力推展落實重大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