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護你我開麥拉 70名兒少向暴力說不!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新營中心舉辦為期2天的兒保夏令營「保護你我,開麥拉!」,70名兒少透過課程學習,勇敢向暴力說「不」。(圖/世展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新營中心舉辦為期2天的兒保夏令營「保護你我,開麥拉!」,70名兒少透過課程學習,勇敢向暴力說「不」。(圖/世展會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了預防弱勢兒少受到疏忽及暴力對待,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新營中心舉辦為期2天的兒保夏令營「保護你我,開麥拉!」,70名兒少透過課程學習,體驗如何用肢體、聲音和臉部表情表達自我情緒和感受,並分小組演出兒保短劇,以實際演練的方式具體呈現學習成果,勇敢向暴力說「不」!

由於家庭生活和經濟壓力沈重、弱勢兒少在學校有被標籤化的可能,且在家庭或校園中容易處於疏忽、爭吵、暴力、虐待等處境,為降低兒少的受暴風險,台灣世界展望會藉由倡導兒少保護議題、建立兒虐預防機制、執行保護措施的三級架構,建構國內兒少保護安全網,保護兒少免於暴力與恐懼,可以安全成長。「保護你我,開麥拉!」兒保夏令營,邀請甜甜兒童劇團擔任講師,透過說明、引導、觀摩、討論與體驗,寓教於樂且深入淺出,激發每個兒少的想像力與創意,更深了解自己及學習自我保護的觀念。

「你生氣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口氣呢?」、「你難過的時候會有什麼表情?」「你開心大笑的時候會有手勢嗎?」今年成立屆滿10週年的甜甜兒童劇團團長林雪江帶領兒少思考與分享,透過兒少親自示範自己的情緒表現方式引起大家共鳴,氣氛十分熱絡;林雪江表示:「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是非常豐富的,在帶動的時候運用一些技巧,讓他們以活潑的方式來學習自我保護的觀念。」

「保護你我,開麥拉!」兒保夏令營以分組的方式讓兒少進行討論與分享,除了可以彼此腦力激盪、促進思考,亦能獲得同儕的支持、增進自信與人際關係,讓兒少收穫滿滿。即將升國小四年級的小馨和相差2歲的弟弟小宇一起參加兒保夏令營,小馨以姊姊的角色照顧小宇,也照顧同一小組的弟弟、妹妹們;小馨覺得參與此次夏令營最有趣的部份是模擬自己是一顆氣球或一頭獅子,將臉部表情、聲音與肢體動作的學習成果表現出來,她說:「原本很害羞,老師一直鼓勵我表演,後來我覺得我演得很像。」

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關懷工作以兒少為焦點、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方式,整合各項資源,透過教育支持、健康維護、全人發展、家庭促進、兒少保護等服務方案,以及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等經濟支持,幫助弱勢兒少獲得全面性的關懷和照顧,守護兒童平安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