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葉門校車遭襲!傷心父趴車喚不回兒子 29枉死學童將葬一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西北部薩達省(Saada)一處市場跟一輛校車,在9日上午疑似遭到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空襲,造成至少51人死亡,40人受傷的悲劇。據悉,當地一間由紅十字會支援的醫院,在事件發生過後收到29名孩童的遺體;薩達當地工人10日時,在一處空地上挖出29個空位,要將這些學童葬在一起。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路透)

▲工人們為29名在空襲中死亡的孩童挖墳墓。(圖/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內的聯軍,在9日時轟炸一輛載著剛野餐完的孩子的校車,當時校車司機將車停下休息,沒想到卻成為被空襲的目標。事發現場中,學童的書包一個一個都沾染著血跡,書包內的東西也都散落一地。

▼孩子們的書包散落一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薩達一間醫院收到29具15歲以下孩童的屍體,和50名在空襲中受傷的人,其中有30名為小孩。數十名工人10日時,在薩達當地一塊空地上,進行墳墓的挖掘作業,要將這29名無辜犧牲的孩童葬在一起。

報導中提到,一名親胡塞武裝組織的活動人士Hussain al-Bukhaiti稱,這次空襲的死亡人數預計會在幾天內持續上升,因為薩達當地的醫院或診所,不是被摧毀就是嚴重受損,而且大多數缺乏基本治療藥物。

空襲所造成的家庭悲劇不只一起,一名神情緊張的父親匆忙到達空襲地點,懷著兒子應該還活著的心,找尋自己孩子的蹤影,當他發現兒子躺在一輛卡車後面,屍體被一塊藍色的防水布蓋住時,他崩潰的開始搖晃車子哭喊「這是優素(Yousif)嗎?這是優素嗎?天阿…這些小孩有什麼錯?」

另一名父親則是在一堆死者跟傷者中,找尋兒子的蹤跡,他顫抖的手拿著手機說「我沒有看到他,我在傷患和死體中找,但我沒有看到他。」隨後他試圖找出兒子事發時穿的衣服的照片,希望有人能幫助他跟兒子團圓。

根據聯合國估計,從2015年以來,葉門內戰已經至少造成1萬多人死亡,並稱這是全球最嚴重的人權危機。對於此次的空襲事件,美國國務院呼籲沙國,要進行徹底和透明的調查;不過以沙國為首聯軍卻稱這是一起「正當的軍事行動」。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路透)

▲▼遭到攻擊的校車裡載滿孩子。(圖/路透社)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