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裂男孩拄拐杖也要走下去 驕傲向狗狗炫耀:看!我做到了

▲▼(圖/翻攝自Facebook/Defying Odds: Roman`s Journey)

▲羅曼微笑的樣子超可愛。(圖/翻攝自Facebook/Defying Odds: Roman's Journe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歲美國男孩羅曼(Roman)在出生前被診斷出患有新生兒脊柱裂,此疾病會造成兒童無法行走甚至癱瘓,羅曼在媽媽的肚子裡時接受了手術,以提高他可以行走的機率。羅曼出生之後,開始使用助行器或拐杖練習走路,而他的媽媽則在日前拍攝下兒子練習走路的模樣,只見羅曼一步一步靠近家中狗狗,並開心的狗狗說「Maggie看我!我在走路欸,Maggie!」

根據外媒報導,29歲的丁克爾(Whitney Dinkel)在懷有羅曼的第20周時,去接受超音波檢查,並被告知羅曼患有脊髓脊膜膨出,是脊柱裂中最嚴重的一種。

脊柱裂為先天性畸形也是一種出生缺陷,脊髓跟脊柱在子宮內無法正常發育時就會出現;脊柱裂的症狀會依照脊髓膨出部位以及膨出多寡而有所不同,膨出部位越高症狀就越嚴重,造成肢體癱瘓機率也會提高許多。

根據世界知名醫療機構馬約診所(Mayo Clinic)的說法,患有脊柱裂的新生兒是否可以走路,取決於出生缺陷的位置和大小,以及他們出生前後的醫療護理。丁克爾選擇讓羅曼在她的子宮內進行手術,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能讓羅曼行走的機率。

羅曼出生以後,依靠著助行器和拐杖練習走路。丁克爾說,「我不得不讓他摔倒幾次,讓他知道我不會在那裡抓住他,他必須學會如何掌握自己。」

日前丁克爾在臉書「Defying Odds: Roman's Journey」上,放上羅曼史用拐杖走路的影片,影片中羅曼緊緊抓著拐杖,一步一步的靠近家中的狗狗Maggie,並且興奮高聲的說「Maggie看我!我在走路欸,Maggie!」模樣既可愛又惹人心疼。

▼羅曼站起後興奮的模樣。(圖/翻攝自Facebook/Defying Odds: Roman's Journey

▲▼(圖/翻攝自Facebook/Defying Odds: Roman`s Journey)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之後紛紛表示「如果這支影片不能讓你決定起床,並停止抱怨瑣碎的事情,那我想你應該沒救了!感謝分享影片的人。」、「我至少看了這支影片20次了,然後每次都令我想哭!!神會祝福這個男孩的!」、「最棒的是這個男孩沒有看到自己有缺陷的地方,而是不停的學習新事物。」、「看到影片後,我露出今天最大的笑容!」

32歲的羅曼爸爸亞當(Adam)跟丁克爾在收到網友的留言之後,欣慰的表示「影片只有短短7秒鐘而已,但卻像亞當為如此多人帶來『希望的7秒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