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增加46% 上海浦東機場出港貨物電子運單量全球第一

▲▼上海浦東機場出港電子運單量全球第1。(圖/翻攝自中新網)

▲上海浦東機場出港貨物電子運單量,躍升全球第1。(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6日發布信息,截至今年5月,上海浦東機場出港貨物電子運單量躍升全球第1,出港電子運單使用率達60.6%。目前已有10多家航空公司、100多家貨運代理參與電子貨運業務、189家貨運企業簽署多邊電子運單協議。浦東機場出港電子運單使用率從2015年3月份的14%,一路上升至今年5月的60.6%。

電子貨運是IATA提出的航空貨運發展倡議,通過托運人、代理人、地面代理、承運人、報關行和海關的合作,採用電子數據取代運輸和商務紙質文件,旨在提升通關效率促進貿易便利化程度,發揮航空物流供應鏈流程優化、降低綜合物流成本的效益。

▼上海浦東機場。(圖/上海機場集團官方微博)

上海浦東機場。(圖/上海機場集團官方微博)

2015年3月,在上海舉辦的IATA全球貨運大會期間,上海海關、IATA、東方航空、上海電子口岸辦、機場集團等6家單位共同簽署《共同推進上海航空電子貨運發展的倡議書》,攜手改善上海航空口岸的通關環境,推進上海航空電子貨運的發展。同年8月,上海機場集團所屬的貨運樞紐事業部成立上海工作組,積極推進電子貨運發展,目前已有10多家航空公司、100多家貨運代理參與電子貨運業務,並有189家貨運企業簽署多邊電子運單協議。

歷經3年多的發展,浦東機場出港電子運單使用率從2015年3月份的14%,截至今年5月已經上升到60.6%。上海機場將繼續攜手IATA及空港貨運社區單位,持續推進上海機場電子貨運的發展,積極推動進港電子運單使用率,建成進港電子運單的標準流程,逐步實現進出港「全面無紙化」,改善上海機場航空貨運供應鏈營商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