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碼徵收關稅 陸官媒刊文:有人不願看到巨龍騰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中美貿易戰。(合成圖/路透)

▲美國再次對中加碼徵收關稅,為中美關係再掀波瀾。(合成圖/路透)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今宣布,23日起,美國政府準備對1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889億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面對美方持續進逼,官媒發表「宣言:風雨無阻創造美好生活」文章,痛批「有人不願意看到醒獅的振奮、巨龍的騰飛,不願意看到13億多人的生活美好」

新華社報導,強調中國走過「溫飽階段」,迎來「全面小康」,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每年減貧1300多萬人。「無論什麼樣的風雨,都無法阻擋中國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腳步」。

這篇近5000多字的宣言,雖未點名,卻直指中美貿易戰。

談及美國在貿易上的挑戰,文章指出,「有人不願意看到醒獅的振奮、巨龍的騰飛,不願意看到13億多人的生活美好,大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貿易霸淩主義,這是無法回避、必須應對的挑戰」。

▲▼中美貿易戰在即,陸媒:「雙方釋出積極信號。」(圖/達志/示意圖)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今宣布,23日起,美國政府準備對1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889億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圖/達志/示意圖)

文章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我們持續健康發展、戰勝風雨考驗的意志如鐵、信念如鋼」。

該文章刊出後,具官方背景的「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同步轉載,發文解讀稱,中國人民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夢想」,中國解決自身的發展問題外,也要直面外部的挑戰。

文章解讀,「是因應中美貿易戰這一挑戰,談中國人應該怎麼看怎麼幹的問題」、「中國正處在歷史機遇期,在經歷著的風雨中,每個人各盡其責、苦幹實幹、全力以赴,就能凝聚強大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