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公投年底綁大選?尤美女疾呼一起來 婚姻平權成案需30萬連署

▲▼立委尤美女挺婚姻平權。(圖/翻攝自尤美女臉書)

▲立委尤美女挺婚姻平權。(圖/翻攝自尤美女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婚姻平權公投仍持續徵求連署中,民進黨立委尤美女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疾呼大家多支持,離8月31日的連署期限只剩下三個多禮拜,「讓我們一起來完成三十萬份平權公投連署,讓平權公投成案!」

目前進行中的第二階段平權公投連署有兩案,一、婚姻平權案: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二、性平教育案: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

尤美女說,去年大法官公布了釋字748號解釋,肯認同志擁有和異性戀相同的結婚權利,但修法還沒完成,同性婚姻能否平等地在民法中被規範,也還是未知之數。在這個空窗期中,反同公投提案從今年四月展開連署,日前已傳出消息:這三項反同公投提案已經達到三十萬份連署。也就是說,待提案人送出所有連署書,反同公投將勢必與今年11/24的大選共同舉行。在八月底前,平權公投也必須達到公投法規定的連署門檻,才有辦法在這次的大選中一起投票。

尤美女呼籲,希望能在月底一起完成30萬的平權公投連署,而她的辦公室也設了連署點,歡迎在立法院工作的朋友們一起來連署、挺平權。

至於如何連署,《平權前夕.彩虹起義》也在臉書粉絲頁上提供相關的訊息,同時也貼出影片呼籲一個拉十個,「跟我們一起拚大選綁公投。每一項提案都要收到30萬份以上,我們才會送件,現在就衝一發吧!」

《平權前夕.彩虹起義》表示,連署人必須在2018年8月31日前年滿18歲,可以兩個提案都連署,或者只連署認同的提案,把欲簽署的提案書,以A4紙雙面列印出來,填妥貼上郵票後,寄到11699 文山武功郵局第9號信箱。

連署教學大全:https://pse.is/9LZPU
實體連署點:https://pse.is/9N5J7

下載【連署書】https://pse.is/9GETQ    電子連署(列印後簽名寄出)https://petition.vote4.lgb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