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洗車沒打P檔」駕駛弄壞洗車機 法院判賠350萬

▲▼ 高齡 老人 駕駛  。(圖/達志/示意圖)

▲ 使用自動洗車機時,如果打N檔可能會造成前後晃動,導致機器損壞 。(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1名駕駛日前開著車子到一家自助洗車廠內洗車,但在開進自動洗車機時,卻未將車檔打至P檔,造成自動洗車機毀損,業者因此提告要求賠償。法院認為,這名汽車駕駛沒有遵守相關規定,必須負擔350萬韓幣的修理費用與一半的責任。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名車主6月曾前往一間加油站洗車,但在洗車時並未打P檔就開進自動洗車機造成機器毀損,業者因此要求該名車主負擔350萬韓幣的修理費用並提出告訴。法院4日判處車主須賠償業者5成修理費用。

該名車主在使用自動洗車機時並未將車檔打到P檔,而是打空檔,因此在移動過程中,車輛不停前後晃動,導致自動洗車機刷具破損。業者主張,包含修理費用與營業損失,該車主需要賠償1300萬韓幣的損失。

法院表示,雖然該名車主在洗車時未將車檔打至P檔造成機器毀損,但業者在在洗車前並未確實確認車主的車輛是否在安全狀態,在洗車中途發現車輛前後搖動後,曾將機器停下,卻又再度打開機器,造成破損更加嚴重,因此業者也必須負擔5成的責任,扣除其他費用後,判車主應賠償業者350萬韓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