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20年捐款逾1600萬 年年寫信關心學生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學生們與捐助者任先生相見歡。(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學生們與捐助者任先生相見歡。(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從1997年至今認捐超過9400位學生,累計認助的金額勢過4億元,其中一位認助者任于成,捐助20年下來,金額超過1600萬,受幫助的學生達到467人,台北市教育局今(5日)讓認助者與學生們相會,其中一名學生許琇媛今年高中畢業,她說非常感認任伯伯的幫助,未來也要跟他一樣回饋社會。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許琇媛與捐助者任先生相見歡(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琇媛與認助者任于成合照。(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今年高中畢業的許琇媛,是認助者任于成所認助的46名學生之1,2人在台北市教育局的安排下見面,她形容,過去這段時間,任伯伯對她和姐姐的照顧很多,今年要考大學,任于成也幫了不少忙。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這些學生們就把任于成當第二位父親,這次協助讓雙方見面,任于成覺得其實認助的價值不在於金錢,而是要給孩子鼓勵和溫暖,要讓孩子感覺到有人在關心他們。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捐助者與學生梁逸賢相見歡。(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認捐者任于成和學生梁逸賢開心合照。(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任于成是名企業家,他說辦公室裡有個鐵櫃,裡頭裝滿過去20年認助學生寫來的信和他們的資料,這次和其中5名學生相見歡,任于成說,他每年都會回信一次,學生們知道寫的信有到認助者手上,還有回應,讓學生們很有感。像是學生梁逸賢就很常寫信給任于成,這次碰面,梁逸賢覺得很開心,覺得任于成是個和藹可親的人。台北市教育局統計目前認助的學生達1036名學生,1997年至今已認助超過9400人,累積的金額也超過4億元。

資深認助人小檔案
.任于成 66歲
.企業家
.幫助467人
.捐款1654萬9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