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景點彩色屋 賴清德訪基隆趕搭熱潮玩自拍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基隆正濱漁港色彩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基隆正濱漁港。(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的超熱門景點「彩色屋」位在正濱漁港旁,最近每到黃昏岸邊都是滿滿的相機腳架搶拍美照,照片上傳至社群媒體後吸引不少網美打卡自拍。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4日下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正濱漁港視察,看到色彩繽紛的彩色屋,賴清德一時興起與民眾玩自拍後也表示,照片拿給人家看,一定會有人猜是在歐洲。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基隆正濱漁港色彩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簡報正濱漁港計畫。(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向賴清德簡報時指出,彩色屋其實是推動正濱漁港的色彩計畫,基隆市政府先與實踐大學建築系合作,以競圖方式讓師生發揮想像,106年開始舉辦參與式的社區工作坊,以正濱漁港跟八尺門漁港作為設計的場所,用非常長的時間討論對於正濱漁港未來的想像,105年先把社寮橋重新換妝成金黃色的色調,成為在夜間非常漂亮的地標,透過工作坊的參與及學習,讓地方居民瞭解,而不只是專業者或是市政府來決定。

賴清德聽完林右昌簡報後也表示,市府在推動過程中,跟居民、學生、景觀專家還有社團共同合作,不是由市府的角度,採納了民眾跟專家的意見,這樣的模式跟成果,值得推廣到其他縣市。

過去外界對基隆市的印象,經常被形容是黑白的,賴清德親臨漁港目睹美景後大讚,「林市長執政,都市變彩色」,並說把現在正濱漁港的照片拿給人家看,一定會有人猜是在歐洲,他也盛讚現在的正濱彩色屋,跟他在荷蘭看到的風景幾乎是一樣的。

聽完賴清德對於基隆港的讚美,林右昌補充說正濱漁港彩色屋就像「一個槓桿的支點」,現在周邊的屋主都不約而同想要投入塗布計畫,要把房子從黑白髒亂,變成這麼漂亮的樣子。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基隆正濱漁港色彩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讚正濱彩色屋景色跟荷蘭風景如出一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