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位幽靈學生!曾燦金要基隆教育辦好點 遭嗆階級霸凌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明星高中吸引不少外縣市學子跨區就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升學具有競爭力,吸引不少學生跨區就學,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質疑外地學生跨市就讀搶教育資源,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在回覆時表示,希望新北、桃園、基隆,教育可不可以辦好一點,還是希望孩子就近入學,不要越區就讀,不過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基隆市政府的反彈,基隆市府發言人陳靜萍回嗆曾燦金,根本就是一種階級霸凌!

李慶元7月31日在教育局質詢時指出,許多父母望子成龍,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點,紛紛選擇台北市的明星學校,他調閱106年新生通訊資料發現台北市今年國中共有18所額滿學校,其中7784名新生中,竟有1110人通訊地址不在台北市,佔全部額滿學校的新生14.8%,成為幽靈戶籍學生,其中,大安區民族國中的通訊地址非台北市人數高達63人,佔新生比例的53.8%。

對此,曾燦金答詢時則回覆指出,希望新北、桃園與基隆將教育辦好,讓學生能就近入學,不要越區就讀。但此言一出,隨即也引發基隆市政府反彈。

陳靜萍表示,基隆市沒有直轄市的豐沛資源,但在有限的資源內給予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支持,反觀曾燦金身為擁有全台最多教育資源的教育局長,階級霸凌鄰近縣市,也抹煞所有投身教育者的努力。

對於外縣市「慕名」越區就讀的說法,基隆教育處長陳素芬也表示,就近3個學年度來看,基隆市雖有少數國中小學生越區就讀,但多半是為了配合父母的工作而至外縣市就學,並非全然因為「慕名」前往,相對地,也有台北的學生選擇就學基隆的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