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市長」特質 盧秀燕「孩子為本」當選後首重教育

▲▼台中市教師團體拜會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就多項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教師團體拜會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就多項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師社團31日拜會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就多項教育相關議題交換意見。被譽為「媽媽市長」的盧秀燕現場表示,將以孩子為本,當選後將從教育出發,了解孩子的需求與家長的期望,為大台中市孩子爭取權益。

台中市教師會暨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洪維彬率領多位理事,31日上午前往拜會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雙方就多項教育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場面熱烈。

中市教師會表示,近日引發熱烈討論的校園安裝冷氣議題,目前台中市高中至小學教室裝設冷氣的比例約為百分之15,電費分攤則為「使用者付費」,以班費買冷氣卡的方式,插卡使用冷氣。盧秀燕從「媽媽」的角度出發,不忍孩子在酷熱的天氣中受苦,不但很不舒服,也連帶影響學習效果跟教師教學品質;所以盧秀燕支持校園安裝冷氣,但從執政者的觀點而言,曾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待過七個會期,更在財政預算委員會問政長達十幾個會期的盧秀燕深刻體認到,想要推出政策,首要解決的就是財政問題,否則好的政策,沒有經費挹注,都沒有意義。

▲▼台中市教師團體拜會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就多項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表示,當選後將首重教育。(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表示,校園安裝冷氣機,應由市政府統一張羅處理,逐年編列預算完成,採購費用與電費部分若有不足,市政府應靈活多元化找解方,不宜過度拘泥制式,例如可與民間各大社團協商合作,整合社會各界善心資源等;甚至對於此關係學童權益之重大議題,市府應向中央協商爭取,挪用例如前瞻計畫經費照顧台中市的孩子們!盧秀燕表示,開政見很容易,但有思考如何落實做到,才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會議中也關注孩童安全,盧秀燕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其施政首重教育,今年4月接受媒體直播專訪時即曾說過,將成立一個「幼兒教育及安全委員會」平台,由市長擔任召集人,展現媽媽市長重視孩童安全的決心。

她表示,為了提升教育環境品質,她除爭取經費興建松竹國小禮堂、石岡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篤行國小篤愛樓外,每年均自教育部國教署爭取「改善及充實教學環境設備」經費300萬元及向交通部為學校愛心志工媽媽爭取「交通導護安全裝備汰換」經費30萬元,每年均能造福20所台中市國民中小學,10餘年來不間斷,共計已為台中市國中小學爭取3千萬元的補助經費,妥善分配教育結餘經費補足學校經費不足的部分。

盧秀燕說,政府與其花很多錢興建蚊子館,過度重視硬體設施,不如將經費轉而聘用足編重視各領域的專業夥伴,善待教師、警察、消防等各領域專業人才,以教師為例,穩定的師資才能讓孩子有良好的受教育品質。

教師們也很重視及提出空污議題,因為呼吸問題不分藍綠你我,是人類生存基本的權益,空氣品質不好,導致體育課或學校活動無法如期舉行;盧秀燕認為要從根本處理,重申解決空污4大主張「停止中電北送」、「不改善空污停(撤)發機組執照」、「反空污公投」、「向台電求償」,才能從源頭解決中火超額燃煤發電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