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泡沫化!單車成廢鐵「一輛55元」被超低價回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共享單車」熱潮漸漸消退,從2017年6月開始,大陸共享單車品牌紛紛傳出倒閉的消息,而遺留下來的單車數量龐大,要怎麼處理是一個令人頭大的問題。據騰訊科技報導,小鳴單車破產工作資訊微信公號發布了一項公告,中國再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將對小鳴單車進行回收,扣出雜支後,每輛車以12人民幣(約55元台幣)的價格賣出。

▲▼(圖/翻攝自微博/小鸣单车)

▲ 小鳴單車。(圖/翻攝自微博/小鸣单车

根據報導,小鳴單車至今已經拖欠2400萬用戶押金,該品牌的所屬公司廣州悅騎資訊科技公司稍早宣佈,已經進入破產程式,並在小鳴單車破產工作資訊微信公號公告表示,已委託中國再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以每輛12元人民幣(扣除回收、運輸及電子垃圾處理費用後的淨價)進行回收。

「小鳴單車破產工作資訊微信公號」公告全文:

關於召開網絡債權人會議對小鳴單車破產財產處置方案進行表決的公告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2018)粵01破12-1號《民事裁定書》,裁定:受理張璐對廣州悅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鳴單車”經營者)的破產清算申請。為最大限度實現對小鳴單車整體資產的處置回收,降低債權人的損失,悅騎公司管理人擬委託中國再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對分佈在廣州、深圳、上海、杭州、佛山、梅州、南京、無錫、株洲、汕頭、漳州、嘉興、紹興等運營城市及其他發現小鳴單車踪蹟的非運營城市中的小鳴單車進行回收處置。中國再生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同意按每輛車12元(扣除回收、運輸及電子垃圾處理等費用後的淨價)進行回收。

經研究,現定於2018年8月8日上午9時整召開網絡債權人會議對上述財產處置方案進行表決,各債權人(職工債權人除外)可通過本“小鳴單車破產工作信息”公眾號及小程序就上述小鳴單車處置事宜進行表決,該表決功能將開放至當日24時整。

▼小鳴單車公告全文。(圖/翻攝自微信「小鳴單車破產工作資訊微信公號」

▲▼(圖/翻攝自微信「小鳴單車破產工作資訊微信公號」)

小鳴單車在2016年7悅29日成立,主要業務為通過APP,向用戶提供提供共享單車的服務,營運期間投放超過43萬輛的共享單車,一共有400多萬用戶繳交押金,預估所得金額為8億人民幣;不過就在2017年底,開始出現大量用戶無法及時申請退還押金,造成部分用戶向法院提出對該公司進行破產清算的申請。

「共享單車」2017年1月時在大陸開始竄紅,不過短短6個月,風潮就開始衰退,導致企業紛紛倒閉,大量的共享單車被棄置路邊,占用到公共道路資源。據悉,廣州市交委會已在去年發布聲明,禁止任何形式的新車投放行為。

▼小鳴單車從2017年7月開始,出現用戶無法及時獲得押金退款的情況。(圖/翻攝自微博/小鸣单车

▲▼(圖/翻攝自微博/小鸣单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