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駐陸大使館爆炸案 自炸男被診斷出偏執型人格障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於26日下午發生爆炸事件。北京市公安局在微博發布調查進度表示,點燃疑似爆竹裝置的26歲姜姓內蒙古男子,經常出現幻聽幻覺的症狀,曾經到醫院住院並接受心理輔導,被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一直無法正常工作。

事情發生在26日下午1點左右,姜男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處,原本打算把自製的爆炸物丟進大使館裡,沒想到卻在身邊爆炸,不僅炸傷自己,還波及到旁邊的警車,現場煙霧瀰漫。警方立刻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並將姜男送醫治療,目前僅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爆炸,爆竹,簽證。(圖/路透)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生爆炸事件。(圖/路透,下同)

據《路透社》報導稱,事件與現場一名女子在大使館門外自焚有關,該名女子已被警方帶走調查。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則說,這起事件唯一受傷的人,就是引爆爆裂物的姜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指出,這起爆炸案「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

北京市公安局公開最新調查進度,警方在爆炸現場搜到打火機、爆竹碎屑和3根殘存的爆竹等物品,每根爆竹的直徑為3.5公分,長為19.5公分,相關單位經過鑑定後,沒有發現其他添加物。

姜男的家人向警方透露,自2016年下半年開始,姜男經常出現幻聽幻覺,曾去醫院住院治療並接受心理輔導,之後一直無法正常工作。警方為此調閱醫院的診療記錄發現,姜男確實被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目前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_

▲▼警方在爆炸現場進行調查,現場還留有疑似傷者的血跡。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爆炸,爆竹,簽證。(圖/路透)

爆炸事件發生後,《ETtoday新聞雲》記者楊甜兒立刻趕往現場並表示,事情傳出的第一時間有不少媒體到場,但都被擋在封鎖線外,直到接近下午3點公安才肯放行,「地上可看見爆炸造成的痕跡,以及疑似傷者留下的血跡。」

此外,記者楊甜兒指出,爆炸發生的地點就民眾排隊辦理簽證的路段,公安放行後人潮很快又恢復,雖然案發現場仍十分混亂,但排隊人龍依舊很長,現場還有許多外國媒體進行採訪,整個十字路口幾乎都是媒體。

據了解,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目前領事範圍包括北京市、天津市、甘肅省、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山東省、山西省、陝西省、青海省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該館是2004年建造的新大使館,也是美國國務院歷來第2大的海外建設項目。根據最新的安全規定,美國駐華大使館和總領事館的所有訪客都不允許攜帶筆記型電腦進入。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爆炸,爆竹,簽證。(圖/路透)

▲警方開放通行後,民眾紛紛湧至大使館排隊簽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