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半年出生比死亡數僅多17人 死亡交叉最快年底出現

▲▼新生兒,嬰兒,懷孕,生產,待產,孕婦。(圖/翻攝pakutaso網站)

▲內政部統計,上半年出生數僅比死亡數多17人。(圖/翻攝pakutaso網站)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人口最快在今年底出現死亡交叉?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出生數只比死亡人數多17人,若下半年出生人數沒有大幅增加,那死亡交叉可能提早來臨。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指出,台灣在2021年可能面臨人口死亡交叉。不過內政部透露,今年1-6月出生人數為89830人,死亡為89813人,出生數僅比死亡數多17人。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鄭信偉說,統計數字呈現的是一個事實,但要判斷人口變化,是看一整年數據,由於下半年狀況不明,還無法斷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