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食藥監原局長被公訴 紀委怒批:私慾膨脹以權謀私

▲▼狂犬病疫苗,百白破疫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圖/CFP)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不只生產「劣藥」,還被翻出多起行賄案件。(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生產「劣藥」遭立案調查,該公司董事長高俊芳等15名因涉嫌刑事犯罪被拘留。長春長生的問題疫苗引發大量民眾恐慌,還被翻出涉嫌多起行賄案件。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局長崔洪海因涉嫌受賄罪,於26日被長春市人民檢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訴。紀委點評時痛批,崔洪海私慾膨脹,以權謀私,行為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根據「長春政事兒」微信公眾號消息,長春市人民檢察院的起訴書指控,崔洪海利用職務便利,為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消息指出,崔洪海早在2017年8月就落馬,調任東北中小企業擔任董事長,在這個新位置約半年的時間,先前都在息林省食品安全領域工作多年,於2013年7月才開始擔任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

崔洪海被提起公訴的消息迅速傳開。吉林省紀委調查後透露,崔洪海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承攬工程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紀檢部門還點評說,崔洪海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法紀觀念淡漠,私慾膨脹,以權謀私,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犯罪,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此外,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吉林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吉林省委常委會議審議,決定給予崔洪海開除黨籍處分,由吉林省監察廳報請吉林省政府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吉林省食藥監原局長被公訴 紀委怒批:私慾膨脹以權謀私。(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吉林省食藥監原局長崔洪海被檢方提起公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據了解,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3名高層與2名中層人員(張晶董事、張友奎、劉景曄、蔣強華、趙志偉)被公安機關帶走。長生生物25日發布《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關於董事長及部分高管無法正常履職的進展公告》稱,公司已緊急成立了應急小組、建立了相應的應急機制,且生產經營活動受到嚴重影響,可能存在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13.3.1條規定的情形,公司股票將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雖然公司高層被帶走並不會影響到董事會的正常召開,但外界普遍認為對於生產與經營可能會有3個月不能恢復正常。博微上這幾天也流傳疑似高俊芳在看守所被拘留的照片,臉色蒼白若有神似的樣子,與此前出席活動神采奕奕的模樣差很多。

▲▼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             。(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流傳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疑似在看守所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