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喊年改困難 林濁水酸蔡英文「討拍」

▲▼八百壯士抗議,軍人年改。(圖/記者姜國輝攝)

▲軍公教年改正式於7月1日上路。(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反彈聲浪四起,民進黨政府仍順利完成軍公教年改,並在7月1日正式上路,日前還發出廣告談這一路來的風風雨雨,總統蔡英文也在片中說「越是困難的改革,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前人做不到的,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卻引來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批評,現在的執政條件竟然還要訴苦,想用這種廣告増強民眾的信心,「真是太奇特了」。

民進黨發表「改革挺台灣 年金改革篇CF」,片中先是提到「年金不改革,馬上就破產」,而前總統陳水扁說過「改革是痛苦的」,前總統馬英九則稱「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現在民進黨做到了,蔡英文強調,「越是困難的改革,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前人做不到的,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

林濁水狠酸,陳水扁的時候國會是朝小野大,所以推動改革不意,當然付出痛苦的代價;馬英九時期朝大野小,但因為軍公教是國民黨的鐵票,改革也是難為。但是民進黨如今全面執政,又沒有「鐵票」考量,這樣條件還講得像遇到什麼天大地大的困難,想用這種廣告挽回民心,「真是太奇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