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歐盟、中國「尊重自由貿易」 法國嗆:搞清楚狀況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梅努欽呼籲歐盟和中國尊重「自由、平等和互惠的貿易」,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卻說,美國要「搞清楚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1日呼籲歐盟和中國尊重「自由、平等和互惠的貿易」,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反擊道,在各界擔心全球爆發貿易戰之際,美國要「搞清楚狀況」(see sense)。他表示,「這場貿易戰當中只有輸家,這會摧毀就業機會,對全球成長增加壓力。」「我們呼籲美國搞清楚狀況,尊重多邊主義的規則、尊重他們的盟友。」

梅努欽周末飛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出席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總裁會議。他說,中國必須「開放市場,藉此讓我們能公平競爭」,這麼做「對我們和中國而言,均是巨大的機會」。

梅努欽遠在阿根廷時,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對全球貿易發表激烈的言論。川普抨擊中國、歐盟及俄羅斯都是貿易「敵人」,準備對價值5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而梅努欽不但沒為這番言論滅火,反而力挺總統說,「這的確是一種實際、可行的選項,因此我不會把這種可能性降到最小。我們的目標相當明確。」

梅努欽表示,要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歐盟必須作出很大的妥協,「我的訊息非常清楚,與總統在G7高峰會期間表達的是一樣的。歐盟若是認同自由貿易,我們預計與他們簽訂無關稅、無非關稅壁壘,也沒有補貼的自由貿易協定。這3樣缺一不可。」

▼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