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親口否認美國退出WTO! 「只是想要更公平的協議」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29日受訪時澄清,目前沒有計畫要退出WTO,但想要取得更公平的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親口回應「想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傳言!《路透社》先前引述新聞網站Axios報導,川普頻繁向白宮幕僚表達希望美國退出WTO,「提了100多次」。《彭博》報導,川普29日受訪時澄清,在這個時間點,自己沒有計畫要退出WTO,但想要取得更公平的協議。

川普上任以來退出《巴黎協定》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等多項國際協議。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先前說「我們常被XX,我不知道我們在裡面幹嘛。WTO是世界其他國家設計來搞死美國的」,話中夾雜粗口。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第一時間出面滅火,駁斥退出WTO的傳言是「誇大不實」(exaggeration)。

梅努欽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時說,川普確實對於WTO有所擔憂,認為協議在某些方面不公平,中國和其他國家利用了WTO佔便宜。川普29日表示,「他們必須公平地對待我們!」不過,梅努欽強調,美國仍致力於自由貿易、打破障礙。

▼ 川普上任以來退出《巴黎協定》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等多項國際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