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揚言「加課歐盟進口車20%關稅」 通用:將減少美國就業!

▲▼ 每3小時就有1人中槍 川普:芝加哥究竟發生什麼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政府5月展開進口車是否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調查,川普更多次揚言要對進口車課徵20%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推特上表示,將針對歐盟進口汽車加課20%關稅。川普在推特上表示,「若歐盟不趕快撤出這些關稅和貿易壁壘,我們將對歐洲出口至美國的汽車加徵20%的關稅。請在美國生產汽車吧!」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GM)29日警告,川普政府此舉可能造成通用汽車規模萎縮、使國內就業機會減少,更會導致美國企業在全球市場被孤立。

身為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的通用,在美國擁有47間生產廠房,員工約為11萬人,該公司每年從美國供應商購買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汽車零組件,而且自2009年以來,投資美國製造業超過220億美元。

通用汽車也指出,廣泛的貿易壁壘可能會「形成我們在其他市場遭報復的貿易環境」,這可能迫使通用調漲汽車售價、降低銷售量而獲利下滑,反倒減少投資與就業機會。堪薩斯州州長柯利爾(Jeff Colyer)也反對課徵關稅。他表示,汽車業為堪薩斯州帶來10億美元的稅收。

《路透社》指出,美國政府5月展開進口車是否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調查,川普更多次揚言要對進口車課徵20%關稅。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高階官員先前反擊,美國若採取任何調高汽車關稅的行動,歐盟必將有所回應。川普聲稱,提高關稅的目的是制裁「不公平貿易」,然而根據《彭博》報導,歐盟執委會指出,美歐之間多達1兆歐元的貿易均為公平交易。

▼ 通用汽車公司警告,川普政府對歐盟進口汽車加課20%關稅,可能造成通用汽車規模萎縮、使國內就業機會減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通用汽車,G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