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封面「雙普合體了」  藝術家:請思考兩人的共通點

▲▼ 時代雜誌封面。(圖/翻攝自推特/@TIME)

▲ 合成照的目的是讓人停下來思考這兩位領袖的共通點。(圖/翻攝自推特/@TI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雜誌將於7月30日出刊的最新一期以「峰會危機」(Summit Crisis)為主題,探討美國總統川普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雙普會」令人費解的問題。封面上呈現川普與普丁的合成照,由視覺藝術家柏爾森(Nancy Burson)製作。她說,合成照的目的是讓人停下來思考這兩位領袖的共通點。

動圖中,微微往下看、嘴角下垂的較像川普,而兩眼直視、雙唇緊閉的則較像普丁。CBS報導指出,這個封面反映這2位領導人不僅「友好」,而根本是「同一個人」。

「雙普會」上,川普多次為普丁政權護航,不斷反駁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的可能性,讓美國國內輿論一片譁然,譴責川普對俄軟弱、接近「叛國」的行為。《時代》封面故事記者班尼特(Brian Bennett)指出,川普上任1年半,對普丁「令人費解的喜愛」還有待向外界解釋。

文章提到,川普因為俄羅斯疑似介入美國總統選舉,讓他飽受當選合法性和「通俄」的質疑。接近川普的人士表示,川普完全透過「政治視角」來看待這件事,無法或不願意區分自己的競選活動是否與俄國勾結,還有俄國是否試圖影響選舉的問題。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議員特納(Mike Turner)表示,川普已經破壞了美國的外交政策。共和黨大老、資深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則批評,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雙普會」會後記者會,是「歷任美國總統史上表現最可恥的一次」。此外,部份美國國會議員揚言,要加強制裁俄羅斯,以表達對美國情報單位和盟友的支持。

▲▼普普會/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 川普上任1年半,對普丁「令人費解的喜愛」還有待向外界解釋。(圖/路透社)

▲▼普普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