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輕颱安比「路徑稍北修」周末北部有雨 發海、陸警機率低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未來安比路徑。(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安比颱風在昨(18)日晚間生成,現在距離台灣東南方約1000公里,未來將沿著太平洋高壓勢力範圍往西北前進,先接近琉球並移動到台灣北部海域後進入中國大陸。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周六(21日),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安比颱風強度不強,估會以輕颱強度接近台灣周邊,暴風半徑約150至180公里,以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來看,路徑都有往北修,對台灣影響程度不明顯。

▲▼安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安比颱風路徑稍北修,氣象局發海陸警報機率低。(圖/中央氣象局)

但未來颱風對於台灣天氣影響主要落在周末,其中周六(21日)上半天起至周日這段時間,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可能會有一陣一陣的降雨,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有雨的話也是比較局部及短暫的。至於降雨的程度則要視接下來太平洋高壓強度是否讓颱風偏南走一點,影響會更明顯。

▲▼安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安比外圍環流影響,周末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安比颱風強度弱,暴風半徑也小,加上路徑走法也往北邊修,距離台灣北部海域約4、500公里,氣象局發海、陸警報的機率很低。

颱風在22日進入中國大陸後,台灣風場轉為偏西南風,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的沿海地區會有水氣,但雨勢也是比較局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