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曾受性暴力 男友求完婚秒變臉嗆:妳還有臉活著?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16日在臉書PO文感嘆,交往3年的男友12日向她求婚,於是決定鼓起勇氣說出曾被性侵的悲痛往事,沒想到對方一聽居然瞬間翻臉,還反過來質問「怎麼不去死一死」、「怎麼還有臉活著」,讓她受到二次傷害,「我只是想像普通人一樣被愛而已。」

原PO聲稱,男友聽到答應求婚的回答高興得又跳又叫,她想眼前這位「準新郎」總是很包容,所以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會有對方頂著,於是決定試著說出求學時受到性暴力侵害的陰影,「我那天穿著短袖、長褲,只是忘了拿東西才折返回學校,並沒有穿得很暴露。」

▲▼結婚,婚紗,新娘,婚禮。(圖/取自Pixabay)

▲原PO向男友坦白曾被性侵的過往,卻換來一頓痛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男友一聽瞬間翻臉,還反過來罵原PO犯X、下流、不要臉等話,甚至直接質問「妳怎麼不去死一死」、「怎麼還有臉活著」;她難過地說,兩人談到最後差點演變成另一場性暴力事件,「明明在我坦白前,他連要摸我都會先問過。我知道自己很髒,還浪費他3年時間,所以他決定不要我了也沒關係,但請不要到處和別人說我不檢點、喜歡勾搭男生,可以留一點活路給我嗎?」

原PO在文末語重心長地訴說,自己只是想要和普通人一樣被愛。其他網友看完「靠北男友」的這篇PO文紛紛留言安慰她,「坦白這件事對受害者來說很辛苦,妳很有勇氣,也希望妳不要因此怨恨自己或前男友,畢竟每個人的環境不一樣,面對突發意外的反應也會不一樣,他或許只是被嚇到一時無法接受,而妳很幸運在結婚前看見他的反應,所以帶著大家給的支持與愛去滋養自己吧,然後準備與對的人正式相遇。」

哭,憂鬱。(圖/達志示意圖)

▲性侵受害者通常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走出陰影。(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其實性侵事件的數量遠比檯面上看到的統計資料還要多,受害者擔心遭報復或異樣眼光看待,多半會選擇隱忍。性侵受害者自助團體向日葵會共同創辦者山本潤曾在書中提到,面對這類型的陰影可以參考5步驟復原指南,內容如下:

1.面對性暴力:不一定要急著逼自己去了解,或是直接與加害者面對面處理,但這是清理心靈的必經之路,不論要花多少時間請下定決心去重新檢視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2.了解性侵加害者:了解加害者可以幫助自己找出問題的答案,而性暴力的責任往往都歸屬於加害者,任何理由都無法成為藉口。

3.在治療過程中面對性暴力:在接受治療時不妨把椅子或是擺設物當成加害者,並與心理治療師進行角色扮演,幫助自己面對加害者同時表達出內心的想法。

4.寫信:也可以試著在準備好之後將自己的心情寫成信寄給加害者,當然這個方法存在各種可能風險,或許會導致當事人再次發生危險,所以請務必先與家人或是心理諮商師討論,然後再來採取最務實的方式,千萬不要獨自奮戰。

5.轉動停止的時鐘:試著說出過去不敢說的話、完成過去做不到的事,轉動自己停止的時鐘重新站起來,但不要期待加害者會承認錯誤或道歉,就算這個要求是合理且正確的,畢竟沒有任何人能夠做到真正改變他人這件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