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政院有溫馨!徐國勇留全套幕僚 助Kolas快速充分發揮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院有溫馨!內閣16日交接9大人事異動,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卻是一人赴任內政部長,把他全套幕僚共5人都留給了Kolas Yotaka,對此,也在原職位的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受訪證實此事,他指出因為徐部長考量到Kolas新到任,因此留下全部的幹練幕僚,希望能夠協助Kolas能夠快速地充分發揮。

▲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有義氣!內政部長徐國勇留下全套幕僚助Kolas。(圖/記者呂佳賢攝)

內閣大搬風,前內政部長葉俊榮接手教育部長、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掌內政部、行政院發言人由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擔任、吳宏謀接交通部、蔡清祥掌法務部、財政部扶正次長蘇建榮、故宮博物院長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班、體育署長高俊雄、農糧署長胡忠一,9大人事異動16日通通上任。

Kolas Yotaka接手行政院發言人,一開始就因為名字在網路上掀起波瀾,而後又被爆出酒駕黑歷史,但她選擇直接面對也認錯,平息不少聲浪,徐國勇日前也幫忙Kolas說話,表態相信Kolas絕對不會再犯。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接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Kolas Yotaka接任行政院發言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然而政院有溫馨不只一件,徐國勇16日在交接典禮上坦言他是一人赴任內政部長,把他全套幕僚都留給了Kolas Yotaka,原因則有二,一是他認為自己對內政部每一個同仁都有信心,不必另外帶人,相信同仁可以跟他站在一起,把內政工作做好。

二則是徐國勇對Kolas Yotaka有很深的期許,丁允恭受訪證實指出,因為徐部長考量到Kolas新到任,因此留下全部的幹練幕僚,希望能夠協助Kolas能夠快速地充分發揮。

丁允恭表示,其實發言人室幕僚很多都是長期就跟著徐國勇,但還是捨得留下來 放在發言人室,重點就是因為這批幕僚熟悉整個行政院政策,以及新聞作業流程,是幕僚中的老手,非常幹練。

事實上,發言人室幕僚先前就有透露,會留下來,因為徐部長早就交代說要幫Kolas Yotaka,他們5人小組主要就是協助新聞聯繫工作、院長公開行程安排、政策文宣規畫,以及與部會之間的聯繫,像是有些重要議題要請部會澄清說明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