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偷吃嫩護士生2子」 元配求償300萬 小三求饒:沒錢賠

▲▼林朝慶。(圖/翻攝自GoogleMap)

▲中醫診所。(圖/翻攝自GoogleMap,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中醫師林朝慶與診所內的朱姓護理師發生婚外情,還分別於2014年、2016年產下私生子女,直到IPAD裡與小三一家4口的合照被元配女兒發現,不倫戀情才曝光。呂姓元配認為自己的配偶權遭侵害,且造成精神極大痛苦,因此向朱女請求民事賠償300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雖朱女辯「涉世未深」,仍被判賠120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林朝慶與呂姓元配於1989年11月5日結婚,婚後育有1子1女,雙方也共同扶持事業發展,沒想到林朝慶竟會不顧近30年夫妻情份,與朱姓護理師發生婚外情。事後2人於2018年5月1日離婚,但呂姓元配因丈夫外遇,導致憂鬱情緒需持續回診精神科,因此向朱女請求精神撫慰金300萬元。

▲▼林朝慶。(圖/翻攝自GoogleMap)

▲林朝慶。

朱姓小三於法庭上辯稱,學校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在林男的診所擔任護士,因涉世未深,又見對方每日工作辛苦而產生關愛之心,進而發展出超越朋友的情愫、交往,但並非有意要介入他人婚姻,造成元配痛苦深感抱歉。她求情,自己只是一名護士,還有房貸及2名未成年子女需扶養,真的無力負擔賠償金。

法官審理後認為,朱女年收入約93萬579元,且名下擁有1房地產、土地2筆,財產總金額約676萬7370元,審酌造成元配痛苦及破壞家庭圓滿,因此判朱女需賠償精神撫慰金120萬元,可上訴。

記者截稿前致電醫院,但目前休診中無人回應,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朱女目前已沒有在診所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