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首條跨境光纜啟用 陸地直通全長820千公尺  

▲▼陸和巴基斯坦合作的「陸上跨境專纜」專案。(圖/翻攝自國際在線)

▲巴基斯坦過渡政府和中國駐巴大使都一起參加開通儀式。(圖/翻攝自國際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和巴基斯坦合作的「陸上跨境光纜」專案,1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舉行開通儀式,該項跨境光纜全長820千公尺,南起伊斯蘭馬巴德附近的拉瓦爾品第,北至兩國邊境紅其拉甫口岸,並與中國境內的光纜相連,日前專案已全線貫通且系統初步測試運行良好,預計今年內正式投入商用。

這是連接中國與巴基斯坦的首條跨境直達陸地光纜,也是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中巴兩國通信網路互聯互通的重點建設項目,由華為公司承建,中國電信和巴基斯坦特別通信組織聯合運營。

▲▼陸和巴基斯坦合作的「陸上跨境專纜」專案。(圖/翻攝自國際在線)

▲巴基斯坦總理莫爾克特別在開通儀式上致詞。(圖/翻攝自國際在線)

巴基斯坦總理莫爾克致辭時表示,「該項目將實現巴中兩國陸路戰略通信設施的連通,對於完善巴基斯坦電信基礎設施、推動資訊技術發展、促進巴中乃至本地區資訊互聯互通等具有重要意義,巴中經濟走廊促進了巴經濟發展和技術進步,為巴中關係增添了新內涵,為此對中國政府表示感謝」。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則說到,該專案的建成為中巴兩國共用數位資訊提供了新的路徑,是雙方互利合作的典範,為促進本地區共同發展做出了示範,也有助於中巴雙方為本地區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小鋒對新華社記者強調,專案正式運營後將有力促進中巴兩國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大幅縮短兩國互聯網通信時延,進一步拉近兩國人民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