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商場都是假的! 陸企山寨還「前進」東南亞

▲大陸企業MUMUSO宣稱來自韓國。(圖/截圖自MUMUSO官網)

▲大陸企業MUMUSO宣稱來自韓國。(圖/截圖自MUMUSO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企業除了山寨韓國化妝品與綜藝節目、流行文化,如今連韓國企業都能仿冒,偽韓流席捲全球!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胡志明貿易館表示,在越南有MUMUSO(木槿生活)、MINIGOOD(尚優凡品)、ilahui(戀惠優品)等大陸企業,在招牌上大方放上韓文或是「KOREA」字眼,偽裝成韓國商場銷售商品。

根據韓國日報報導,這些大陸商場全天都播放韓國流行歌曲,內部也到處是韓文標示,包括商品標籤、商場動線告示牌,以及陳列的商品種類都和韓國商場大同小異,彷彿置身韓流商店。但店內販賣的幾乎都是仿韓、仿日,而且是中國製造的低價商品。

▼山寨商場內陳列方式與商品種類和日韓商場大同小異。(圖/翻攝MINISO粉絲專頁)

▲企鵝娃娃。(圖/翻攝MINISO粉絲專頁)

以大陸品牌MUMUSO為例,在官網首頁上宣稱來自韓國,事實上MUMUSO總部位在上海,和韓國沒有任何關係,連銷售的商品也都不在韓國生產。該公司2014年起在青島正式開設第一家商場後,迅速展店,2016年起更拓展至東南亞、俄羅斯、加拿大、澳洲等,「山寨」韓流遍及全世界。

另一個大陸品牌MINIGOOD也走類似的模式,在「中國官網」以外的英文、韓文官網都自稱是「高品質」(high-quality)的韓國品牌,2013年10月在首爾和韓國知名設計公司合作創立。事實上,該公司總部位在浙江省義烏市,2016年以越南為起點,成功進軍東南亞市場。

特別的是,MINIGOOD的商標和另一間山寨日系名店MINISO(名創優品)幾乎一模一樣。不僅也是紅底白字風格,字體排列方式也只是改名、掛上韓文。先前ETtoday曾報導:偽UQ+無印+大創?陸山寨神店「名創優品」日網友超傻眼。同為陸企的MINISO集結UNIQLO、無印良品、大創等日本三大連鎖品牌的特色開業。如今山寨版的境界再進化,已經不是偽裝原廠,而是山寨之後再山寨。

▲MINIGOOD和MINISO品牌相似度極高。(圖/截圖自MINIGOOD、MINISO臉書)

▲MINIGOOD和MINISO品牌相似度極高。(圖/截圖自MINIGOOD、MINISO臉書)

目前,這些「偽韓企業」是否有法律上的問題尚不明確,對韓國企業的損失難以估計。胡志明貿易館的人員表示,為了避免這些中國企業破壞韓國商品的口碑,現正與越南政府協調、商討應對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